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溃败原是祸起萧墙 多事申花应避免重蹈覆辙

2009年09月21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一场本应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因为天津泰达队的内部矛盾,而使其在场上如同一盘散沙,丧失了战斗力和足够的竞争力;主场作战的申花渔翁得利,4:0大胜对手。

  泰达“自废武功”

  泰达队的队内矛盾已是公开的秘密,六月底,球员因“合同门”而罢训,致使球员与俱乐部高层、于根伟与俱乐部老总李广益之间的博弈成为矛盾的焦点。

经过多方的协调后,天津泰达队曾短暂摆脱了内部危机,可是关于球员的合同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八月中旬,天津队险些闹出第二次的罢训风波,李广益和于根伟更是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

  这些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在昨天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的绝大部分球员无精打采,很难形成持续的攻势,球队也缺乏一个真正的核心,像是一盘散沙。防守方面,天津泰达队以前那种链条式的防守不见了踪影,空门大开。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0:4大败也就不足为奇了。这已经是天津泰达队的连续第3场失利,在这3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一共丢掉了9球,而之前的21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一共只丢了14球。

  申花捡了个便宜

  不仅仅是内部矛盾对于球队战斗力产生了影响,单看天津泰达队的排兵布阵,就有点提前缴械投降的味道。

  在昨天天津泰达队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主力蒿俊闵、王新欣的身影,两人都是在下半时才被派遣上场。而这两人的缺席对天津泰达的进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球队始终未能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在后场无忧的情况下,申花也就可以放心大胆地进攻了。

  只是,在这种情况下,申花进的4球中有3个都是定位球得分,不得不说申花的阵地进攻能力实在太弱了。第13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机会,托马西头球顶到禁区外,戴琳后退过程中起左脚侧身凌空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右角,1:0。第32分钟,小赫莱布右路任意球罚到后点,郜林在底线附近头球把球顶到中路,杜威跃起头球破门,2:0。第68分钟,申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郜林第一脚打中人墙弹出,但他跟上第二脚射门打穿人墙,杨君飞身把球扑出,小赫莱布眼急脚快,左路迅速跟上射远角得分,3:0。只有最后补时阶段的一个进球,才是由郜林通过运动战得手的。

  泰达是前车之鉴

  天津泰达曾被认为是本赛季最具实力的一支中超球队,被圈内很多教练、队员看好。然而,正是自身内部问题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导致球队矛盾激化,才“自废武功”,让冠军渐渐离自己远去。

  对于申花而言,泰达这个例子有着绝对生动的借鉴意义。昨天比赛上半时,郝海涛率领替补队员在场边热身,然而在热身的过程中,上场比赛还是首发门将的王大雷一脚将一个空矿泉水瓶踢到了正在进行比赛的场内……

  这几年来,申花所爆出的内部矛盾其实并不少,如果申花不能处理好各方的关系,那么发生在天津泰达身上的“合同门”、“罢训风波”会不会在申花身上重演?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