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戴琳解密足球生涯:父亲反对 能踢乙级联赛就行

2009年09月21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戴琳在比赛中打进了一脚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很难想象这样的脚法来自于一名后卫队员。其实,场上骁勇异常的戴琳,在生活中却像个腼腆的大男孩。对于这一点,他本人并不讳言。

  东方体育:你加盟申花之后,既打过后腰,也打过中卫。屡屡展现了你勇猛的一面,不过,这也导致你在和陕西队的比赛里连续吃到两张黄牌,是不是特别想表现自己?

  戴琳:这倒不是,我的职责就是干脏活累活,做好防守工作。那场比赛吃到红牌后,我在休息室里就被贾导骂得够呛,后来给家里打电话,想听听安慰的话,结果又被我爸乱骂一通,弄得心情更加不好,一晚上没睡。

  东方体育:你的防守动作还是比较大的,打中卫会不会增加禁区内犯规的风险?

  戴琳:其实,我在联赛里唯一制造了一个点球的那场比赛,打的是后腰。我有时候动作是大了一点,当初教练教的就是球过人不过,但总的分寸把握,我还是很清楚的。打中卫比打后腰的责任感更强,真的是90分钟里每一分每一秒都绷紧着弦,时刻准备着清除任何可能出现的危险。

  东方体育:你在比赛中特别凶狠,但生活里,又显得有些腼腆。

  戴琳:是啊,我自己也觉得,比赛里和生活中是完全不同的性格。可能我的身体素质和拼劲遗传的是我爸爸的,他以前是练长跑的;内向的性格是遗传我妈的,我妈平时都不太爱讲话。我爸跟我提过一件事,有一次,我爸参加长跑比赛拿了第一名,当时的奖品是一盒锅贴,平时家里根本就吃不到,我爸拿到锅贴后,就飞奔回家,塞给我爷爷。

  东方体育:我有一个疑问。2007年10月的那次国家队与国奥队的联合军训,一名国奥队员竟然问教官有没有找过“小姐”,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最后证明与你无关,但为什么最初的传言会涉及你

  戴琳:这件事确实挺让我生气的,白白地背了一个黑锅。我承认我在队里说话比较直,想到什么说什么,但绝对不会去故意冒犯谁。经过这件事,我也吃一堑长一智,没事尽量少开口。我在辽宁队就不太出去玩,我队友都知道,我不喝酒不抽烟。来申花之后,到现在两个月了,我几乎天天待在基地里,上上网、打打PS、和女朋友聊聊天。我挺喜欢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可以静静地思考很多问题。很偶尔会出去和朋友吃个饭,也不会买东西。当初我刚上辽宁队,拿到第一笔奖金有2万,我会拿出1万去买东西。现在不会了,钱都由我妈保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