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戴琳解密足球生涯:父亲反对 能踢乙级联赛就行

2009年09月21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萨拉热窝收获良多

  东方体育:你来申花之前的这一年经历了很多磨难。先是去年8月错过了奥运会,年底的挂牌又被挂到了400万元,在萨拉热窝留洋期间也没踢上球,这次加盟申花又被外界不断责难。有没有抱怨过什么?

  戴琳:错过奥运会确实挺不甘心的,我觉得我至少能进18人大名单,但最后只列在替补名单里,我不太服气。但最难受的,应该是今年年初担心转会问题的那时候。有一天还发烧发到40.8度,脸滚烫滚烫的。我一开始不愿意去医院,大冬天的,我妈大半夜的在外面到处找冰柜,想弄点冰块来给我含着,也没找到,最后只能上医院了。

  东方体育:当时有不少球队找过你,鲁能就是其中之一,实德也有这个想法,你当时有没有想过回家乡球队呢?

  戴琳:当时确实是有几支球队联系过我,鲁能、亚泰都找过我,包括实德那边也联系过我,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了,毕竟400万的价格实在太高了。其实回不回大连踢球,对我来说真的无所谓。小时候我爸也带我去主场看过万达的比赛,但我当时还真没想过去大连队踢球。我觉得外面的世界肯定更精彩,这么多人挤在小小的大连,能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呢?

  东方体育:去萨拉热窝之前,有没有想到过半年后回来的点子?

  戴琳:真的没有,之前根本就没想到现在能来申花。当时经纪人介绍说有这么一个留洋的机会,我觉得不错啊,应该出去锻炼锻炼,看看外面的世界。结果跑出去一看,根本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会遇到很多你想不到的困难,尤其是语言方面的。我在维也纳转机的时候,看不懂标志,找不到要去哪里转机,外籍经纪人在电话里也说不清楚,还好后来我找了个新加坡人帮我,才没误了航班。

  东方体育:在萨拉热窝有多少收获?

  戴琳:有,非常多。虽然那边的生活水平不算很高,但每个人都活得很单纯,要想踢上比赛,就拿实力来竞争。一位老队员在比赛中有松懈,教练马上用年轻队员换他下来,他没有半句怨言,后来的训练里,那名老队员非常刻苦,隔了一轮,教练重新让他上场了。那边塞尔维亚球员特别多,我遇到了以前在厦门蓝狮踢过球的沙沙,他跟我聊了不少。平时,我们队那个1989年的罗马尼亚后卫会约我一起去喝咖啡,虽然沟通起来还需要用我带去的电子辞典,但我们每一次都聊得很开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