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温申花夺冠史:根宝还击队员 03投入史无前例

2009年09月21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995 “广积粮,暗称王”

  说到领导,那一年申花能夺冠,与来自官方的强大支持是分不开的。举个简单例子,联赛开始前某位领导前往江湾基地看望球队,遇到范志毅的时候,忽然问他,女朋友的户口是不是一直没解决?

  范志毅点头承认,于是领导立刻要求身边的秘书记下了范志毅未婚妻的名字,很快,她的工作调动到上海,在普通人看来比登天还难的户口问题,却是如此迅速地得到了解决。

  范志毅自然是感动无比,而领导在帮他女友解决户口问题的时候,也对范志毅提出了要求,问他能不能在1995赛季里少拿甚至不拿红黄牌,范志毅当即痛快答应,而在那个赛季里,范志毅的确也是很少拿到黄牌,整整一个赛季都没有因为红黄牌问题遭到过停赛。

  在1995赛季,已经数不清高层领导多少次来到江湾基地,观看申花训练或者和教练组座谈了,而每一个申花主场比赛,领导则是一定会出现在虹口体育场(当时还不是专业足球场)主席台。在这样的来自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之下,申花自然可以集中起上海媒体、上海足球乃至上海体育的所有资源,从而形成球队夺冠的强大的动力源泉。

  反观2009赛季的申花队,这一切来自上层的关心早已不复存在,有人做过统计,从新申花合并之后,上海还没有一位高层领导前往康桥基地观看过申花训练,而申花主场比赛的主席台上,领导们的身影也早已消失。

  来自政府层面的关心会让很多事情变得无比简单。1995赛季中,当申花即将成为联赛领头羊的时候,上海市政府有关方面,将申花全队和上海采访足球的媒体记者以及体育部负责人们,包括上海足协和体委、公安的相关领导,召集在一起开了一个座谈会。在会上,每个队员和教练都可以畅所欲言,而当着领导的面,申花也对方方面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要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这个座谈会结束之前,在场的领导向所有到场媒体提出,此次会议在报纸上一个字都不许出现,并且明确给申花提出了“广积粮,暗称王”的口号。

  1995赛季,申花在比赛场上一点都不低调,10连胜至今让人难忘。但那个赛季,申花在比赛场下却格外低调,一心打算“暗称王”的申花最终顺利称王,反观2009赛季,过度高调让申花早早暴露了目标,却距离冠军越来越远。

  1995年申花夺冠,场上的国内球员全都是上海本地球员,起了很大作用的外援是门将高佳,但是主力得分手却是范志毅、谢晖、祁宏三人。尽管是抢逼围,但由于上海球员居多,球队的整体风格还是具有海派特色,不像现在的申花队,外援是主角,而队中的上海本土球员越来越少,主教练又是贾秀全,打法也越来越粗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