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温申花夺冠史:根宝还击队员 03投入史无前例

2009年09月21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3 冠军取决于投入

  如果说1995年的申花夺冠,更多的是靠着领导的关心、新人的辈出、抢逼围的震慑,那么2003赛季的夺冠,则在很大程度上是和投入有关,前所未有的投入,让申花在那个赛季引进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内外援阵容,而这些大价钱买入的内外援,也为那个赛季申花的夺冠,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2003赛季申花俱乐部为那个冠军所付出的真实投入是多少?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这个准确的数字到底是多少。唯一可以确认的是,2003赛季申花的总投入绝对足以超过之前的任何一个赛季,也足以超过当时的任何一个对手。同样值得一提的是,那时申花发奖金的速度快得出奇,很多申花队年轻队员就是在2003赛季结束后买了房子和名车,而许多申花年轻球员的固定年薪,也是在那个赛季之后,开始越过百万元大关。

  在外援方面,那个赛季俱乐部在外援方面给出了很高的预算,在这样的预算保证下,阿尔贝茨和佩特这样的外援被引进到上海申花,加上原有的马丁内斯,而在内援方面,张玉宁、杨光、陈涛加盟申花,特别是张玉宁,在最重要的德比大战中为申花贡献了三个进球。

  而在那个赛季,和1995赛季一样,申花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关系也并非十分和谐,那个赛季初因为引进肖战波的事情,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就和主教练拍桌子吵架,但是在一个赛季里,俱乐部对于主教练提出的大多数要求,都给予了满足,包括联赛刚开始申花在四场比赛获得三胜一平,但考虑到那个平局是在大连客场获得的,所以,最后在计算奖金时,按照四连胜给全队发了好几百万元奖金。

  ■后记

  1995赛季来自官方的大力支持,以及2003赛季来自投资方的财力支持,都成为了那两个赛季申花夺冠的重要原因,而这两次夺冠同样也有这一个共同的条件,那就是当时担任申花主帅的都是上海本土的教练,上海足球唯一的两个联赛冠军都是上海籍教练带队获得的。

  同样,从1983年到2009年,上海足球在全运会上仅有的两次夺冠,带队的教练也是上海本土教练。这似乎向后来者暗示着一个规律,外籍教练无法带领上海队在联赛里夺冠,上海本土教练或许才是做申花主帅最合适的人选。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