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复工”多曲折 沈纯德副主任辟谣不实传闻

2009年09月21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其实,关于刘翔的“复工”,在此前还有一个普遍流传的说法,就是刘翔复出很不容易,因为田管中心一直不太同意,不仅仅是之前的郑州全国田径冠军赛,还有现在的上海黄金大奖赛,甚至包括之后的全运会。不过,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辟谣,他笑着说:“其实,一切都因为刘翔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于这个“谣传”,沈纯德笑着说:“我们怎么可能会不同意他复出?是这样的,我们是说,他的复出得一步一步来,也因此,才会赛前在基地做这么一个测试(记者注:即后来宣布他跑出13秒70的测试),看他是否能复出——运动员的复出,得根据他的伤势来,没好自然不能出来,好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让他出来呢?”

  他说,其实复出不复出,刘翔本人最清楚,“没好的话,你让他出来,他也不可能啊。不光是这一站,包括后面的全运会,我们都只有这个简单的目的,没有其它的考虑。”

  沈纯德副主任也很感慨,因为关于刘翔,好像总会出现各种“意外的新闻”。不过,去年在奥组委呆了很久的他,对于媒体也已经非常了解了,他笑着说:“其实,这些所谓的‘意外’,大家都懂啊!因为他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嘛,普通人走过,谁也不会看,而刘翔的所有事情,大家都在看,都会被放大。”

  他还举了他在鸟巢工作时发生意外的例子。“就像奥运会之前,我们在鸟巢做好运北京测试赛时,颁奖音乐放不出来,那不得了了,所有领导都赶过来了,”他笑着摇头说,“而我知道,像别的场馆做测试赛时,有一家发现旗子升上去之后,在旗杆上降不下来了,他们的处理方式是,下一个升旗仪式就不举行了,这也没关系。但在鸟巢,这就绝对行不通,所以,还是关注程度不一样,我们也能理解。”

  他还表示,其实田管中心一直很重视刘翔的伤病问题,包括康复之后的心理干预。“受伤之后,所有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阴影,比如你腿断了,走路时总会觉得跟以前有点不同,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尽管运动员受伤很正常,但著名运动员受伤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们的专家也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在保护伤处的同时,尽量摆脱这些阴影。”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