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复出让众人疯狂 观众:“原本赠票都不来”

2009年09月21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停工”一年多,刘翔终于在昨天晚上9点55分正式“复工”。赞助商总算等到了出头之日,媒体也大肆给足版面,观众也很给面子,最后一刻无数人冲进了八万人体育场。他的“复工”,也代表着围绕着他的田径市场,跟着全面复苏,而也许是憋了太久,从媒体到观众,从赞助商到组委会,表现都可以称作:“疯狂”。

  本报记者陈宏

  【媒体】

  所有比赛都为刘翔让路

  刘翔“复工”,记者最直观的当然是媒体。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昨晚有150多家媒体的近300位记者,共同见证了刘翔的复出。昨晚在新闻中心,各家媒体记者讨论得最多的,都是第二天报道刘翔复出首战,会有多大的版面。

  下午2点,新闻中心还没开门“营业”,就已经有记者到达,目的就和在大学去自习室一样:占座位。而因为此时新闻中心内,还有组委会的安全部门在带着警犬做例行检查,所以,不少记者都选择了到媒体看台上等着。这对一般的比赛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一幕。

  而到了下午,抵达的媒体越来越多,大家也开始讨论各自的任务。不少媒体都是编委会决定,将刘翔的报道,从体育版往前推到整个报纸的焦点版、重点版,而且很多人都得到了指示,包括怎么写,都有详细的规定。渐渐地,各自版面的多少,也成了重点讨论内容,也总不断有人在刷新着新闻中心里的纪录。

  除了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媒体也同样疯狂。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一个新闻是,昨天申花队原本在赛程表上的比赛时间是晚上,但为了电视转播不跟刘翔黄金大奖赛复出相冲突,最终申花队的比赛时间提前到了下午。羽毛球大师赛的决赛时间,也同样放在了下午进行。

  如此疯狂的媒体,也引起了组委会的“警惕”,往年新闻中心的洗手间,是使用的隔壁富豪东亚酒店的洗手间,但今年,这个通道被封死了——以防媒体轻易到酒店骚扰到运动员。

  【赞助商】

  砸钱广告就在此时

  刘翔“复工”,引发的不仅仅是媒体的疯狂,还包括各类赞助商。在当年刘翔破世界纪录时,他的一家赞助商连夜赶制出了一种T恤,上面只有简单的数字:12秒88。这次,刘翔“复工”,出现在媒体面前时,T恤上的数字变成了“24-10-2009”。

  这个数字也立即引发了猜测。然后再一查全运会的赛事日程表,发现原来是刘翔全运会预赛的日子,但再仔细看看,数字旁边还有小字,上面写的却是这家赞助商另外一项活动。记者了解下来,赞助商把活动定在这一天,也确实是想起到“一箭双雕”的宣传效果。

  不仅如此,赞助商另外还大笔砸钱,在媒体上大做宣传。一家媒体还特意为此印刷了铜版纸的报纸,就是想要更漂亮的效果。

  除了刘翔本人的赞助商,赛事的赞助商也冲刘翔而来。原本因为是最后一届大奖赛,而且刘翔可能不参加、博尔特最终不来,赛事的赞助并不算太好,主赞助商更是一直没能到位,但在刘翔决定复工之后,立即有一家赞助商同时宣布到位,冠名110米栏。

  【观众】

  “原本赠票都不来”

  去年的黄金大奖赛,因为刘翔不来参赛,票房惨淡,上座率也很一般。今年由于刘翔宣布参赛太晚,对于售票的拉动力并不算大,他的号召力体现在:“原本就算是赠票,也没打算到现场去看,现在还是很想来看的!”而且,这些人,很多都是在9点半之后,刘翔快比赛时,才呼啦啦一拥而入进场的。

  这些天,很多媒体都想了解刘翔对票房的影响,于是售票处、黄牛党都被大家走了个遍。售票处告诉记者:还是有大量的票子剩余的,各个档次都有。最夸张的一位黄牛党,更是这么告诉记者:有人拿着980元的赠票来卖,只要10块钱。这虽然难以令人相信,但确实,因为之前出票情况并不理想,所以赞助商都是拿到了大量的赠票的。

  比赛之前,记者也在几个入口处转了转,随机和几位观众聊了聊。“本来也没打算来,那些明星大部分也都看过了,但这些天不是都在说,是刘翔复出的首场比赛嘛,所以最后还是过来看看。”一位带着女儿来的观众说,“没想到票子还挺便宜的,我们三个人,120块钱面值的票,最终50块钱买了三张。”

  不过,虽然票子被贱卖,但并不代表着刘翔的号召力下降。就有观众告诉记者:“我的是赠票,但一开始没打算来,也没打算卖给黄牛,最后直到刘翔要参赛,我们就又冲过来了!”组委会官方的数据是在刘翔宣布复出之后,“出票率飙升到了8成”,这让人有点难以置信,但最终给媒体的“25000名观众到场”的数据,记者在现场看了一下,还是比较靠谱的——这虽然跟最辉煌的2005年近5万人的票房难以匹敌,但相对于没有刘翔参赛的去年,已经是非常棒了。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