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绩相同刘翔屈居亚军 赛后笑言上场后灵魂附体

2009年09月21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上海电 记者姚国繁报道 昨晚,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国飞人刘翔时隔13个月后终于重回跑道,谁也没有想到他的回归演出如此完美。

  刘翔最后以13秒15的成绩惜败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屈居亚军。特拉梅尔的成绩也是13秒15,但由于在本年度国际田联A级比赛中,特拉梅尔的最好成绩为13秒12,而刘翔本年度并未参赛,所以美国名将笑到了最后。

  尽管最终与特拉梅尔同时撞线的刘翔屈居第二,但是对于他的对手们来说,那个恐怖的中国飞人又回来了。获得第三名的是中国好手史东鹏,他以13秒34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而刘翔师弟、同样来自上海的谢文骏则以13秒53创下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并排在第七位。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47排在第四位。

  在休整13个月之后刘翔终于迎来复出首战,这是刘翔自从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因伤退赛之后首次公开亮相参加比赛。还有这是刘翔职业生涯第四次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前三次刘翔两次夺冠一次获得季军,而最佳成绩则是13秒05。在正式复出之前的一次队内测试比赛中,刘翔跑出13秒70的成绩;而赛前教练孙海平给出的任务是13秒50上下。

  昨晚刘翔的表现可以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因为赛前并不看好他能跑出什么好成绩,甚至夺牌,但是他以13秒15的成绩与特拉梅尔并列冲过终点线的一幕还是令现场观众血脉贲张。

  谈到比赛的感受,刘翔说:“一开始想稳稳地跑下来,后来发觉特拉梅尔领先我并不多,后来我就放开追,他比我快的不多,大概也就千分之一秒吧。 ”

  谈到比赛感觉,刘翔说:“一上场就收不住了,‘灵魂附体’了吧,还是好好的拼一把,脚还好,就是有点酸。我还是接近以前的水平。 ”

  对于赛后马上躺倒在地,这是因为体能不支还是兴奋过度呢?刘翔说:“我没想到能跑这么快,挺高兴的,毕竟一年多没比赛了。别人都已经准备回家了,我才刚开始。 ”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