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球大炮准备发射 约翰·达利与他所设计的球场

2009年09月21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邵寅荪

  高尔夫球场设计堪称一门艺术,它要求设计师不仅有大局观、建筑学的扎实功底,还要有设计灵感,因为一座好的球场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还要经得起不同的顶级赛事的磨练。


  从球手到设计师

  在这个行业里,最著名的球场设计师大致可分为2种。

  一种是科班出身,本身具备极其雄厚的球场设计及建筑设计的功底;这类设计师的代表无疑就是彼得·戴(Pete Dye),戴是名扬世界的球场设计大师,他的代表作就包括了TPC锯齿草球场里那个独树一帜的“岛果岭”(Island Green)。

  除了这类设计师以外,另外的一类设计大师就是职业巨星出身,他们在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经历了成百上千次巡回赛事的洗礼,自然对那些好球场的长处了然于胸,正应了那句话:“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就算是博取众家之长,或者是依葫芦画瓢,他们也就能设计出相当出彩的球场。

  这类设计师也相当不少,如鼎鼎大名的金熊尼克劳斯(18座四大赛事冠军奖杯)、澳洲大白鲨诺曼(2次英国公开赛冠军);就连老虎伍兹也不甘寂寞,都在美国国内和阿联酋等地开始了自己的球场设计生涯。

  我们这里要介绍的这位设计师显然是属于后种,他曾经也是一流高手,因为他曾赢得过2次四大赛事的桂冠:1991年的PGA锦标赛以及1995年的英国公开赛。

  但是现在的他饱受伤病和麻烦的困扰,酒后伤人、前后共计四任妻子的分分合合几乎耗尽了他的精力。然而恐怕很多人并不知道,外表五大三粗的他,却是一位颇有建树的球场设计师,而且作品中包括了“恶棍球场”(Wicked Stick)这样的著名球场。

  他就是约翰·达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