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休息室房费超一千美金 飞人颁奖时看台空空

2009年09月21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没有哪位中国运动员的伤病会让全国人民牵肠挂肚,也没有哪位中国运动员复出能享受到如此隆重的礼遇。记录下9月20日的一些细节,再次印证刘翔的独一无二。

  ■总统套房闭目养神

  为了能让刘翔不受干扰,集中精力准备晚上的比赛,组委会特意在五星级的东亚富豪酒店为刘翔订下一个总统套房。

东亚富豪酒店在八万人体育场旁边,穿过酒店大堂可以直接走进体育场的休息室。刘翔下午到来后,只在套房内休息了3个多小时,而组委会为这半天时间要支付一千多美金的全天房费。

  ■黑衣保镖如影随形

  预见到有很多媒体记者在酒店等候刘翔的到来,有关方面为了不让刘翔受到打扰,特意安排了数名身高1米85以上的保镖为其开道。刘翔踏进酒店休息和进入体育场,这些穿黑衣的保镖如影随形,没有人可以靠近,甚至连“香米”的签名合影要求也不予理睬。

  ■师弟懂事不抢镜头

  身着灰色T恤,蓝色牛仔裤出现在东亚富豪酒店的刘翔一脸轻松,不时和熟识的记者微笑打招呼,不见发布会上的战战兢兢。师弟谢文骏紧跟身后,看到媒体的摄像机对准刘翔,谢文骏马上识趣地躲开镜头。

  ■热身长达两个小时

  尽管刘翔的比赛是21:55,可从20:00开始,孙海平就为刘翔做热身,脚踝的牵拉、肌肉的拍打、腿部的放松,一直到110米栏检录时,刘翔的准备工作还没有结束。对刘翔的复出首战,有关方面不敢大意,医疗、科研等五六个人都聚集在休息室内,虽然刘翔一再搞怪活跃现场气氛,但还是能感觉到气氛的肃穆。

  ■助威团队功不可没

  应该说,刘翔的亲友助威团是所有运动员中规模最大的,正对着110米栏跑道终点的看台,几乎被刘家全部包下。众多的亲朋挚友不断为刘翔造势打气,也是刘翔能跑出好成绩的原因之一。更有意思的是,临近刘翔登场时,组委会还接到刘家的请求,希望能再给一些票。

  ■颁奖仪式看台空空

  上海大奖赛再一次说明,中国田径观众的兴趣只在刘翔身上。虽然是最后一届比赛,但观众们并没有心情多欣赏一下田坛巨星们的英姿,110米栏过后,大家迅速散去,等到为特拉梅尔、刘翔颁奖时,前后十几分钟,偌大的八万人体育场已空荡荡了。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

  (新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