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运动生涯始于38岁 邢如伶“铁丝”到铁人的升华

2009年09月21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张蓉

  


     盼推广 铁人也时尚

  对于广大业余爱好者来说,铁人三项运动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对个人意志、体能的挑战和超越,宣扬的是“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和生活理念。这一点在“独臂铁人” 白万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唯一一个参加全程铁人三项的残障人士,白万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而是生活的信心。

  “我希望在铁人三项运动能起到一个示范带头作用,让我们残障人也能像健全人一样骄傲的活着,只有铁人三项才能使我感受到超越极限、战胜自我的快乐”。

白万说。

  1974年的一天,在夏威夷群岛的一个酒吧里,一群体育官员经过争论达成共识:谁能在一天之内在波涛汹涌的大海游泳3.8公里,再环岛骑自行车180公里,最后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谁就是真正的铁人,这就是铁人三项运动的起源。

  短短的四十来年,铁人三项已迅速风靡欧美和世界各地,发展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现在,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已拥有超过100个正式会员协会,全球参加铁人三项训练和比赛的人数已超过500多万。

  尽管铁人三项在中国的开展处于亚洲领先地位,但和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和普及相比,还是相差甚远。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的数据统计,我国铁三项目注册的一二线运动员仅有100人左右,只有通过降低参赛门槛、增加业余单场比赛奖金、以及对业余运动员年终总积分排名靠前的给予额外奖励等这些优惠政策措施,才能更多地吸引铁三粉丝。

  没有人会去在乎手里那张只有800元的冠军奖金支票,他们在乎的,只有脚下这个高高的领奖台,也只有站在这里,才是铁人中的铁人。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