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车手距离环法有多远 缺少团队文化品牌意识

2009年09月21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房学峰

  


    反思中国的“奥运战略”

  看完环法大赛之后,我更觉得中国体育的“奥运战略”值得好好反思一下了。

  我在统计上下了一番功夫,得出了三点认识:

  一、自行车是最重要的奥运会项目之一

  自行车是奥运会的第三大项,有17块金牌,仅次于田径和游泳,她是最重要的奥运会项目之一和最重要的体育项目之一:以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为代表的公路自行车运动是世界上最顶级的职业体育赛事之一;山地自行车和小轮车都代表着体育的现代时尚;场地自行车是现代奥运会上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其场馆的建设已仅次于主体育场、主体育馆和游泳场馆这“三大件”,成为名列第四的奥运会比赛设施。

  二、中国成绩最差的奥运会项目是自行车

  数据A:中国自行车在奥运会上一共只获得过一块银牌和两块铜牌;

  数据B:在奥运会的总共二十六个大项(去掉棒球和垒球)里,中国获得金牌的大项为十八个;

  数据C:没有获得过奖牌的八个项目里,有四个集体项目,但中国均获得过奖牌——足球篮球手球曲棍球;考虑到这些项目取得成绩的难度,中国在这些项目上的成绩优于自行车;

  数据D:另外四个没有获得过金牌的大项是和马有关的马术和现代五项,以及和自行车有关的铁人三项。

  结论:自行车运动是中国竞技体育的最大软肋(一共包括19块奥运会金牌,多于马术和现代五项的一共8块金牌)。

  三、自行车运动的“升值”

  伦敦奥运会后,自行车在国际体育界本来就有的崇高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升值”,理由有二——

  A,英国成为自行车王国

  北京奥运会上,英国获得包括19块金牌在内的47块奖牌,名列各代表团的第四位。其中,自行车获得了包括8块金牌在内的14块奖牌——显然,自行车项目是英国在下届奥运会上最主要的夺金点。

  B,强劲的体育产业前景

  目前,自行车运动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而可以预期的是:中国自行车市场后劲十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