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支招争冠军团:国安克服魔鬼赛程 鲁能稳字当头

2009年09月21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联赛战罢24轮,中超的格局依旧不明朗。第一集团时不时地纷纷抽风让夺冠形势暧昧不清。本轮比赛,领头羊河南建业队在三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败走千年古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战平广药白云山,错失登上积分榜榜首良机;之前屡次占据积分榜头名的北京国安南下特区深圳,被申花旧将巴尔克斯两球逼平;07年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在各大豪门纷纷落马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跻身争冠行列;与长春亚泰一样,大连实德也是因为所谓的豪门低迷而获得夺标资格;而联赛初期贡献七位国脚的天津泰达队受到罢赛门的连累,遭遇了耻辱的3连败,而且其中两场都是净吞四弹,在这个关键时刻暴露出命门。另外,中游的江苏舜天、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广药白云山都还保有夺冠的希望……

  在联赛还剩6轮的攻坚时刻,有必要再次地梳理一下夺冠形势。搜狐体育也借此机会给各队支支招,希望各队都真正地打出水平,奉献精彩的比赛。

  北京国安:活用陶伟大小格 迅速适应新帅新战术

  新帅洪元硕上任后为球队制定了防守反击战术,提出了12字方针:快回收、快反击、多控球、不失误。而这套防反战术和李章洙时代的打法有着不小的出入。北京国安要真的想夺冠,球员们必须首先适应新的战术,然后步步为营尽可能的客场拿分,否则,今年又将是两手空空的年份。

  当然,从球队阵容的角度来说,陶伟依旧是国安不折不扣的首席球星。有陶伟和没有陶伟的国安,判若两队。因此,在尽力保证陶伟体能的情况下,国安需让陶核心发挥最大功效。另外,边路妖刀闫相闯在最近得到更多比赛机会的情况下,表现十分不俗。所以,国安要想在后六轮的比赛中取得突破,奇兵闫相闯不可不重用。当然,作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外援格里菲斯兄弟,他们往往可以在关键时刻力保国安涉险过关。李章洙在位的最后几轮比赛中,格里菲斯兄弟成为了他委以重任的主将。所以,这几位主将的发挥将直接左右国安的夺冠命运。

  山东鲁能: 图拔弃保守重防守 小胖任意球绝技

  在被广药逼平的比赛中,图拔再次暴露了保守的一面,他在下半场的回缩战术让球队痛失好局。鲁能球迷不得不再次眼睁睁地看着登顶的机会被主帅挥霍。如果鲁能目标直指卫冕大业,那么图拔需要更加开明一些,而不是见好就收的保守打法。否则可能在后面的比赛中重蹈覆辙。

  另外,吕征近来表现不错,因此图拔必须趁热打铁,给予他足够的施展空间。当然,作为球队核心的王永珀往往在关键时刻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小胖在比赛中的组织调度和摧城拔寨都是鲁能夺冠的重要基石。而且王永珀还有一绝招:任意球。本赛季他的任意球曾经数次绝杀对手。而任意球往往是比赛胶着时期取得突破的神兵利刃,这么说鲁能必须加强中前场的渗透和突破,以让小胖的任意球有用武之地。

  还有,鲁能近来的防守出现了不少问题,最近4轮比赛失掉了6球,而近6轮则更是丢掉了10球,日夫科维奇的离去让鲁能的防守屏障得当了削弱。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所以,要想真正变得稳定起来的话,球队防守必须狠抓。

  河南建业:稳守反击靠黑白双煞 避免非战斗性减员

  三大主力缺阵,0比1负于朱广沪统帅的陕西浐灞队,河南建业队暴露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人员储备不足,板凳深度浅薄。曾诚一人的累积黄牌停赛就让这支黑马近乎无人可用。好在前国奥主力门神只是暂时性地缺席,否则将是对河南建业的重创。而后防中坚赵鹏的缺席又导致防线经不起考验。总而言之,一次非战斗性减员就让这支球队苦不堪言。因此,后面的比赛他们必须避免这一悲剧重演。

  本赛季河南建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他们的技战术运用得当。实用的稳守反击策略,彻底地激活了锋线上的黑白双煞。因此,如果想有所作为的话,必须延续这样一种战术打法。毕竟,本赛季奥贝和内托是球队摧城拔寨的主要攻击点。

  长春亚泰:顺导“震栋”组合 引爆锋线导弹

  后六轮比赛,亚泰有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大连实德、重庆力帆。另外,长春亚泰有两个客场分别将南下穗杭。两地的天气届时应该不会很冷,或许还有涌现秋老虎的炎热天气。那么,作为东北虎的长春亚泰,必须及时地适应南北冰火两重天。

  除此之外,王栋、杜震宇的回归势必是对亚泰的利好消息。不过,这必须建立在长春亚泰很科学地引导“震栋”组合发挥发生化学反应的基础之上。否则,事情将会适得其反。

  当然,作为进攻桥头堡的曹添宝不能被忽视,他往往球队摧城拔寨的利器。亚泰的中场需要为其输送更多的炮弹,而一旦这位射手发威的话,取胜将触手可及,本赛季他进球,亚泰战胜亚冠三球——国安、申花、泰达。

  大连实德:适度使用安贞焕 解放朱挺保主场金身

  上一轮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孙继海彻底冻结了韩国老将安贞焕。而安贞焕又恰恰是大连实德的进攻组织核心。他在不在场比赛,实德的表现往往有着天壤之别。好刚需用在刀刃上。之前联赛中,徐弘曾经尝试过让安贞焕上半场休息,然后在下半场出场的战术,结果收到了奇效。但是作为30多的老兵,安贞焕的体能着实是个问题。最近5轮联赛安贞焕都首发并打满全场,却颗粒无收。前后的正反对比可以看出徐弘必须处理好韩国老将出场时间问题,如何尽可能地让最好的安贞焕出现在比赛中将是徐弘的教练组重点考虑的课题。

  与成都一战,拼命三郎朱挺终于是拨云见日,找到状态。但是本赛季朱挺的发挥堪称梦魇。原本进攻实力不错的他,却始终没有展示出威力出来。他的及时复苏是实德的一大利好消息。如果能够真正解放朱挺的话,实德有可能表现的更加出色。毕竟他是和詹姆斯并列的球队第二射手。

  另外,大连的金州体育场是本赛季中超唯一的不败金身:12战,8胜4平。所以,大连若要开启王朝复兴之路,主场比赛是必须牢牢把握住的因素。

  江苏舜天:摆正心态点燃谭斯 提升客场战斗力

  江苏舜天本赛季所取得的一切既让人感到惊喜,也并不让人觉得意外。毕竟他们的整体打法非常自我,而且球员们的配合都十分熟稔。互相之间的默契程度不比任何球队差。后六轮比赛,江苏队要面对的对手中,山东鲁能实力最强,但是舜天有3个主场,包括主场对山东。而3个客场中,重庆力帆是扶不起的阿斗,成都近来的状态很猛,不过江苏首回合2-0完胜对手,保有心理优势。另外,陕西也是江苏舜天的手下败将。不过,球风偏软的江苏队在客场的战绩并不如意。要想跻身贵族之列,就必须提高客场战绩。而且变得更加硬朗一些才能见佛杀佛、见鬼杀鬼。

  作为一支有望首次出征顶级联赛就夺冠的球队,面临的诱惑很多。但是,即使是目前有望登顶,江苏舜天都必须正视自己。毕竟论绝对实力,舜天还不足以成为冠军。所以后面的比赛,江苏队必须摆正心态,也许亲自上阵能够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

  还有一点就是,江苏舜天的锋线妖人谭斯堪称球队的福将。本赛季只要谭斯进球,江苏队可以保持几乎全胜的战绩,只平过一场。裴恩才如果点燃这位土炮的话,那么将是对舜天最大的幸事。

  上海申花:摒弃浮躁专注比赛 朱骏停止玩弄足球

  本赛季申花队之所以如此低迷,一个主要原因是上海滩关于申花的场外消息铺天盖地。而这无疑极大地削弱了申花的战斗力。在联赛仅剩六轮的情况下,如果申花还想有所作为的话,那么必须抛弃浮躁的心态,静下心来专注比赛。提到心态,申花队堪称脾气最为火爆的球队,截止目前为止,申花得到了最多的红黄牌数。在比赛中,球员们要更加理智和冷静才对。否则,总是自我“申请”停赛将是对球队极大的挫伤。

  在球队阵容方面,赫莱布已经逐渐变为这支球队的首席球星,他是球队的助攻王和射手王,且近来赫莱布的状态热得发烫,连续收获三球。所以在进攻中,申花理应更多地依仗他的发挥。

  另外,朱骏必须停止玩弄足球的闹剧。对于阵容的布置,申花队需要更加合理和理性才对。不能脚踏西瓜皮,能滑到哪,就滑到哪!因为这样的申花是极其不稳定的。

  天津泰达:化解矛盾远离内耗 迅速改善进攻问题

  劳资纠纷,罢赛风波让曾经的七星泰达马失前蹄。如果队员们能够与球队管理层化干戈为玉帛,泰达可以让之前的不愉快,都随着最后的胜利而烟消云散。虽然球员一再强调已与俱乐部和解,但是战绩却是最好的反驳依据。近来泰达惨遭三连败,这一方面和球队严重的内耗有着不小的牵连,同时也与灵魂人物蒿俊闵的低迷密不可分。作为球队内核的蒿俊闵已经多场比赛表现平平了,天津队目前最为稳定、进球率最高的球员竟然是后卫曹阳。这不得不说是球队的一大耻辱。中前场球员迟迟无法找回状态,是天津前进的绊脚石。这个问题如果不得到改善,一切都是白搭的。

  广药白云山:激活两射手王 球星战术死磕亚冠四强

  客场1-1逼平山东鲁能后,广药白云山的积分增加为34分,与领头羊河南建业只差4分,因此还大有希望。

  虽然还有夺冠希望,但是广药可能是这个集团中夺冠之路最为艰难的。因为在后六轮中,他们有四个客场的比赛,而且对手又恰恰是亚冠的BUG4。两个主场中还有一次要对阵07年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最后时刻的广药赛程可谓荆棘满布。如果真的想有所作为,就必须激活拉米雷斯、徐亮、迪奥戈、迪亚戈等人,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灵光一闪各个击破。否则,轮常规实力恐怕难以在这些为夺冠而如狼似虎的“嚎门”身上占到便宜。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