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边缘人物助兴啤酒节 “里贝里翻译”出手救拜仁

2009年09月21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边缘人范比滕是因为德米凯利斯受伤才打上首发,打进关键进球让他很兴奋。

  星期六,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正式开幕,一场巴伐利亚德比的胜利对节日中的慕尼黑球迷来说就变得尤其重要。奥利奇和范比滕,两个拜仁的边缘人物联手为球迷奉上胜利,而戈麦斯和里贝里等大牌却显得有些落寞。

  比赛之前,安联竞技场举行悼念仪式,纪念在12日见义勇为而被歹徒杀害的商人多米尼克。所有球员臂缠黑纱,赛前全场默哀。
巴伐利亚德比因此比其他比赛晚几分钟正式开始。

  一年之前,克林斯曼曾“弄洒”了球迷们的啤酒:在慕尼黑啤酒节前,拜仁2比5负于不来梅、3比3平波鸿。今年的范加尔没有重蹈覆辙,9月里就触底反弹。

  不过这场巴伐利亚德比,球迷看得也并不舒心。不管是首发的罗本,还是后来替换上场的里贝里,都没能改变比赛压抑的气氛。直到第55分钟,以零身价转会拜仁的前锋奥利奇才为拜仁首开记录,为他助攻的是近来风头正盛的小将穆勒。小胜本是可以接受的,但纽伦堡人似乎不打算让主场球迷安心过节。第68分钟,替补上场的莫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带球突入禁区并轻松破门。

  就在人们以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不少身着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球迷准备退场去享受啤酒时,后卫范比滕带来惊喜:罗本右路传中,范比滕头球破门。进球后的比利时人双手扶耳,聆听全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这一刻,我证明大家应该正视我的存在。”范比滕骄傲地说:“教练相信我,我也努力把握每一个机会回报他。”这样的回报不止在这一场比赛里,就在三天前的冠军杯小组赛里,范比滕也让以色列人尝到了他的攻击力。

  曾经是汉堡队长的范比滕转会拜仁后,渐渐成为边缘人物,卢西奥和德米凯利斯牢牢把握住两个首发中卫的名额。在拜仁,范比滕的身份更多的竟然是“里贝里的翻译”。

  本赛季,随着卢西奥出走国际米兰,德米凯利斯受伤,范比滕才成为铁打的首发中卫。现在他甚至要扮演起精神领袖的角色,“我听球队里好几个人在说,因为之前各处跑,所以腿很重,快跑不动了。我们已经送了够多的分出去了,今天也差点送礼给对手。我很高兴能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在比赛中,我们从未丧失过赢得比赛的信心,所以最后我们得到了回报,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回到积分榜首位置。”范比滕的“老大风范”让“小弟”巴德斯图贝尔佩服得五体投地,“他真的很强,这个进球对球队帮助太大了。”

  坐在教练席上的范加尔一直显得很冷静,之前戈麦斯射门击中横梁还有奥利奇进球他都没有起身。直到范比滕打入制胜一球,范加尔才欢呼着站起来。对于之前的比赛,他确实很不满意:“我们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还总是有7名球员压在前场,这一点我们应该做得更聪明一些。”雨人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