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辛巴耶娃支招中国选手 跑步和体操练习很重要

2009年09月21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伊辛巴耶娃莘庄基地授课]
伊辛巴耶娃莘庄基地授课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21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1日下午,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到来让上海莘庄基地内人头攒动。伊娃这次与自己的恩师维塔利 佩特罗夫一起出席了由赞助商举办的授课活动,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伊娃也给中国运动员支了一招,她认为中国运动员要想成功还需要更加全面的训练。

  伊辛巴耶娃在小时候曾经练习体操,这也为她今天的成功打下了基础。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教练佩特洛夫在谈到撑杆跳的成功秘诀时,就表示伊娃起初练习体操的经历帮助她在身体柔韧性方面打下了很好基础。

  “练撑杆跳的运动员,在小的时候,即5到10岁,不一定练撑杆跳。而是要打好田径的基础,学会跑,然后是逐渐进行一些体操的练习,这些基础非常重要。”佩特洛夫说,“伊辛巴耶娃在进行撑杆跳训练前,是名体操运动员,这给她以后掌握撑杆跳的技术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而到了15岁后,由于运动员自己身体的成熟,他们自然而然地就会主动掌握动作要领,更好地去理解这些动作的作用,并逐渐成熟起来。布勃卡就是在此后进行了3年的完全撑杆跳训练后,于19岁得到的世界冠军。”

  这些都是名人的成功典范,在场的国内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受益匪浅。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来自各个省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抓住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向伊辛巴耶和其教练请教一些问题。问题中既有及其专业的训练和比赛相关知识,也有对伊辛巴耶娃如何平衡训练、比赛和生活的边缘性趣味话题。对于这些,伊辛巴耶娃都面带微笑一一予以解答,她透露,除了自身的天赋、努力、恩师的调教之外,李宁专业运动装备的支持也让她在赛场上能更加自由地发挥,一次次挑战更高的高度。

  伊辛巴耶娃还给中国运动员一大建议,她说:“我觉得中国的运动员也很有天赋,她们的身体条件也还不错,我看过之前的一些锦标赛,昨天我也看了他们的上海黄金大奖赛里的表现,我觉得他们在今后的训练里还需要更加全面的训练,并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