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主场绝杀曼城 上演20年来经典曼彻斯特德比

2009年09月21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欧文为这场经典大战画上完美的句号
 欧文为这场经典大战画上完美的句号


 

巴里、弗莱彻和贝拉米(从左至右)掀起进球狂潮
巴里、弗莱彻和贝拉米(从左至右)掀起进球狂潮

编译 洪义勇

  7个梅花间竹般的进球,一场近20年来最经典的曼彻斯特德比,凭借欧文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以4∶3绝杀曼城,迎来了联赛四连胜。

  在弗格森执教曼联期间,曼城从来没有和同城死敌叫板的实力,但是阿联酋财团的到来改变了一切,联赛强势4连胜已经让所有人感到了曼城本赛季的野心。

  面对曼城的叫板,弗格森一方面讥讽对手,一方面开始精心布置战术,尤其在中场,曼联派出了安德森、弗莱彻和朴智星三个防守悍将,旨在获得中场优势。

弗格森的对策非常有效,开场仅仅2分钟,鲁尼的射门就帮助曼联取得了领先。如此早的进球意味着,这不是一场平凡的比赛。

  落后的曼城并不慌乱,他们已经不再是当年的二流球队,众多球星的到来让他们有了豪门风范。第16分钟,特维斯在前场反抢曼联门将福斯特成功,巴里轻松把球送进空门。半场结束前,特维斯单刀球击中立柱,两队半场握手言和。

  下半场的比赛更加精彩,弗莱彻和贝拉米出人意料地成为了两队的主角,两人展开了进球大战。第49分钟,弗莱彻接到吉格斯的妙传将比分扩大为2∶1;3分钟后,贝拉米就用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再度为曼城扳平比分;第80分钟,弗莱彻再度发威,他接到吉格斯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伤停补时阶段,贝拉米利用费迪南德传球失误后长途奔袭到禁区后小角度推射得手,3∶3,曼城第三度将比分追平。

  但,要想在老特拉福德带走1分绝非易事。因为就连主裁判也向着曼联,他给了曼联近7分钟的补时。而曼联当然不会浪费裁判的美意,伤停补时第6分钟,吉格斯助攻欧文,后者冷静推射破门,4∶3,曼联完成了不可思议的绝杀。

  裁判哨声响起,老特拉福德沸腾了,一场经典的曼彻斯特德比就此诞生。

  吉格斯老而弥坚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欧冠击败贝西克塔斯依靠的是斯科尔斯,而这次在联赛中险胜曼城,靠的是吉格斯。

  谁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很多人可能选择梅开二度的“废材”弗莱彻,也有人认为是完成绝杀的欧文,但是在弗格森眼中,全场最佳应该属于吉格斯,这名36岁的老将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助攻帽子戏法,为曼联获胜立下头功。

  本场比赛,弗格森安排了安德森、弗莱彻和朴智星三名防守型中场,而吉格斯是唯一的进攻组织者,威尔士老将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的三次助攻堪称惊世骇俗。尤其是在最后时刻,36岁的吉格斯更是显示出了极强的战斗力,第80分钟,吉格斯助攻弗莱彻的那次任意球就是他本人制造的,而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又是吉格斯完成了最致命的一传,现在的吉格斯简直是返老还童。

  特维斯复仇未果

  赛前,弗格森表示,特维斯根本不如阿德巴约,他根本不值2500万英镑。而这场比赛,特维斯再度让人失望。

  在被曼联抛弃之后,特维斯一直耿耿于怀,他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但是现在的特维斯已经不再是一个充满灵气的射手,更像是一个骚扰型的前锋。虽然第16分钟,特维斯顽强的拼抢为巴里创造了破门的机会,但是整场比赛,特维斯在锋线上碌碌无为,对曼联的防线毫无威胁,尤其是上半场那次单刀机会,特维斯居然把皮球打在了门柱上,如果能够把握那次机会的话,也许比赛的走势将完全改变。

  和梅开二度的贝拉米相比,特维斯显得创造力太差了,这场比赛特维斯不但没有能够复仇,反而让休斯感到失望,一旦罗比尼奥和圣克鲁斯伤愈复出、阿德巴约禁赛期满,特维斯的主力位置恐怕会变得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