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完美复出令世人疯狂 用实力证明还能“飞”

2009年09月21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一群人的狂欢 刘翔复工,他们都疯了

  刘翔回来了,拖着双腿的他还飞得起来吗?可能在昨晚以前,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我看悬。但是刘翔不同意。

  昨晚,受伤后首次复出的“中国飞人”刘翔亮相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赛前公布的训练成绩仅为13秒70的他,在110米栏赛道的最后50米发起疯狂反击,并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同时冲过终点线,成绩都为13秒15!可惜最后裁判通过高速成像判定冠军是特拉梅尔,刘翔屈居亚军。

但不管怎样,我们松了口气——刘翔回来了,他还能飞!

  回到久别的跑道,刘翔有点精神亢奋,面对镜头他双眼圆睁,频频做出搞怪表情,在现场报幕员念到他名字时,他又一次做出了拍胸口的招牌动作。运动员一字排开,第四道的特拉梅尔和第六道的阿兰·约翰逊将刘翔包围在第五道。发令枪响,刘翔起跑明显缓慢,前三栏结束后,远远落后的刘翔似乎就已经失去了竞争力。

  然而最后三栏,刘翔猛然加速,并在最后一栏后追平了特拉梅尔!两人几乎同一时间做出身体前倾的撞线动作,在顺风1.2米/秒的条件下,两人成绩竟都是13秒15!几分钟之后,现场裁判通过终点照相机的高速成像,将金牌判给了特拉梅尔。中国名将史冬鹏则以13秒34名列第三。

  一个软肋 刘翔起跑慢了一大截

  如果起跑还能再快一点点,刘翔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创造复出就夺冠的奇迹。强大的后半程实力,是刘翔破世界纪录之前能屡屡上演大逆转的法宝,但起跑反应速度上的制约让他一直无法有所突破。在教练孙海平通过针对训练帮助刘翔提升了起跑爆发力和反应速度后,刘翔终于以12秒88刷新了世界纪录。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他的起跑再次成为软肋。

  昨天比赛的起跑反应速度,刘翔和特拉梅尔竟然一模一样,都是0.159秒,排在8名选手里的第四。史冬鹏以0.147秒排在第二,阿兰·约翰逊0.160秒的反应速度,则说明他已经廉颇老矣。冲出起跑线后,刘翔起跑明显不够有力,第一步就被特拉梅尔甩开了一大截。看来要想重新称霸男子110米栏,刘翔必须从零开始,在训练量逐渐恢复之后,他的起跑也需要重新打磨了。

  两个人的幸福 都没想到能跑这么快

  昨天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刘翔,一个是他的教练孙海平。

  刘翔:我被灵魂附体!

  在接受央视记者冬日那采访时,刘翔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惊讶:“我感觉自己是被灵魂附体,收不住了!现在脚都还有点酸。”史冬鹏目前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19,而刘翔复出第一战就跑出了13秒15,这样的成绩让众多国人打消了对刘翔的质疑,他本人对于这个成绩也相当满意:“我一直想让自己接近以前的水平,但没想到第一次就跑这么快。”

  采访结束时,冬日那又问起刘翔:“这次跑这么快,是不是想为祖国60大庆献礼啊?”刘翔很快回答:“是啊,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

  孙海平:想压也压不住了

  对于今天的成绩,孙海平说:“我相当满意,我也没有想到他会跑出这样的成绩。本来赛前想让他压一压,但他后面跟着特拉梅尔已经压不住了,越跑越快,就想追了。”孙海平坦诚说,“今天的比赛最担心的是刘翔的伤,要求他安全第一,但是下来后问了一下,他自己说脚没事情,这个我们就放心了。”

  “停工”一年多,刘翔终于在昨天晚上9点55分正式“复工”。从媒体到观众,从赞助商到组委会,表现都可以称作——狂欢。

  媒体:所有比赛为刘翔让路

  据官方统计数据,昨晚有150多家媒体的近300位记者,共同见证了刘翔的复出。媒体为刘翔疯狂,已经众所周知的一个新闻是,昨天申花队的比赛原本是在晚上,但为了电视转播不跟刘翔的复出冲突,最终申花队将比赛提前到了下午。羽毛球大师赛的决赛时间,也同样放在了下午进行。

  赞助商:砸钱狂投广告

  在当年刘翔破世界纪录时,他的一家赞助商连夜赶制出了一种T恤,上面只有简单的数字:12秒88。这次刘翔“复工”,出现在媒体面前时,T恤上的数字变成了“24-10-2009”。原来,这是刘翔全运会预赛的日子。

  除了刘翔本人的赞助商,赛事的赞助商也冲刘翔而来。原本上海大奖赛的赞助并不太好,主赞助商更是一直没能到位;但在刘翔决定复工之后,立即有一家赞助商宣布到位,冠名110米栏。

  观众:“原本赠票都不来”

  刘翔的参赛对于票房也是巨大拉动。“我是赠票,但一开始没打算来,也没打算卖给黄牛,最后直到刘翔要参赛,我们就又冲过来了!”一位观众说。而且,这些人很多都是在9点半之后刘翔快比赛时,才呼啦啦一拥进场。

  组委会官方的数据是,在刘翔宣布复出之后,“出票率飙升到了8成”,而最后的官方到场数据,也达到了25000人。新锐联盟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