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体操收官日 奥运三冠王邹凯收最后一金

2009年09月21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9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11运会体操比赛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共产生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平衡木、自由操五枚单项金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女子平衡木金牌由上海小将谭思欣获得;男子跳马金牌被江西老将陆斌摘走;女子自由操和男子双杠则分别被上海的眭禄和四川名将冯喆夺取;最惊险刺激的男子单杠金牌则归属北京奥运会冠军、四川名将邹凯。

  男子跳马:陆斌摘金

  跳马比赛,江西老将、两届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陆斌发挥出色,他的两跳动作难度起来分均为7.0,分别拿到了16.075分和16.175分,最终以两跳16.125的平均分摘得冠军。贵州选手杜伟以两跳平均分16.037分获得亚军,江苏的童英杰以15.875分排名第三。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四川名将冯喆由于第二跳落地后出现重大失误,仅排名第五位,他的成绩为15.612分。

  女子平衡木:上海小丫封后

  女子平衡木比赛小鬼当家,上海小丫谭思欣技压群芳,以15.050分封后。湖南的崔婕以15.000分获得亚军,另一位上海选手眭禄虽然也拿到了15.000,根据“成绩相同,E组扣分少者列前”的比赛原则,眭禄获得一枚铜牌。奥运会冠军李珊珊由于中途掉木,排名倒数第二位。另一位奥运会冠军、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邓琳琳因为木上出现晃动,落地又向前迈了一步。最终以14.900分排名第四位。

  女子自由操:上海包揽冠亚

  前两天刚刚力助上海队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团体金牌的眭禄,在今天的女子自由操单项比赛中再次发挥了较高的水准,以14.500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另一位上海小将杨如雪以14.050分获得亚军,安徽队的邓琳琳获得铜牌,成绩为13.900分。

  男子双杠:冯喆见金

  11运会开赛以来已夺得一枚个人全能银牌、一枚团体铜牌的四川名将冯喆今天终于品尝到了金牌的滋味。在刚刚结束的的男子双杠比赛中,这位2008年世界杯双杠新科状元把一套难度为6.9的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下法动了一步,瑕不掩瑜,最终以15.500分站到了最高领奖台。天津队的王冠寅以15.475分获得亚军,北京队的滕海滨以15.225分排名第三。

  男子单杠:邹凯技高一筹

  共有八位选手晋级单杠决赛,北京奥运会三冠王邹凯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本次比赛他却遭遇了云南选手郭伟阳的强劲挑战,首日的资格赛,郭伟阳就给了邹凯一个下马威,以15.525分霸占了榜首的位置。

  根据比赛规则,资格赛的成绩并不带入决赛,这也意味着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携资格赛之余威,郭伟阳第二个上场。他的杠上动作如行云流水,落地也稳稳站住了,虽然他的难度比资格赛时减了0.2,仍获得了15.125的高分。这一分数无论是之前出场的陆乐,还是后面的吕君海、陈学章、周施雄、李鹏、刘榕冰无一超跃。

  就看压轴出场的邹凯了。不愧是奥运会冠军,他果然顶住了压力。与郭伟阳相比,他的杠上动作更完美,落地更稳定,加上7.2全场最高难度分。邹凯以15.250笑到了最后。郭伟阳亚军,江苏的吕君海获得铜牌。

  至此本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