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秀谭思欣爆冷夺冠 中国队平衡木梯队建设完善

2009年09月21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全运平衡木谭思欣夺冠]
谭思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竞争激烈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平衡木的比赛中,上海小将谭思欣战胜了各路高手获得了比赛的冠军,爆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新秀的崛起,冲击着老将的地位,而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中国队的平衡木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准,梯队建设计划执行的非常到位。

  女子平衡木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中国队在平衡木的训练上一直颇有心得,而且中国队对内有一批水平很高的平衡木选手,但是她们因为其他原因不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比赛,却能够代表各个省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因此全运会的平衡木争夺是异常激烈的,其激烈程度不亚于世锦赛,甚至是奥运会。

  在计算10个动作作为难度分的时候,6.5的难度已经是一流水平,而在如今只计算8个动作的难度分的时候,参加决赛的选手中一半以上的选手的难度分达到了6.4以上,而睢禄和邓琳琳更是以6.5和6.8遥遥领先,因此要想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确实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

  在赛前,平衡木冠军的最大热门是邓琳琳、睢禄和肖莎,因为这三人不仅水平比较高,而且比赛经验比较丰富,而睢禄和邓琳琳更是占据了平衡木的两个最高难度分,可是睢禄和邓琳琳两名高手在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个较大的晃动,使得动作连接中断,难度分下降,失去了获得金牌的机会。

  上海小将谭思欣是今年初才入选国家队,平衡木是她的最强项 ,这名小选手的特点非常突出,难度比较大、木上节奏好、动作质量高,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比赛非常的稳定,从今年谭思欣参加的各项比赛来看,她几乎没有在平衡木项目上失败过,相信这个成绩是相当骄人的,这样的稳定性也为今天谭思欣的夺冠奠定了基础。在今天的比赛中谭思欣第一个出场,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发挥,而是非常沉稳老练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并且最终锁定冠军。

  参加平衡木比赛的选手可以分为老将李珊珊、肖莎,中流砥柱睢禄、邓琳琳,新秀谭思欣、崔婕和黄莹,在比赛中,尽管今日的老将曾经在平衡木上的优势如铜墙铁壁一般,但是因为年龄的增大而伤病增多,状态下降,但是实力仍然不容小觑,中流砥柱的实力依旧强劲,但是今天的比赛稍显不稳定,而新秀谭思欣和崔婕包揽了冠亚军,显现了抢班夺权的势头。

  这些现象表明,中国队的平衡木人才的梯队建设计划实施的比较好,各个阶层的选手都有较强的实力,在能力传接上,实现了平稳的过渡,并且小选手成长的速度比较快,从稳定性来说,新秀的稳定性甚至有超越老将的势头。平衡木是中国队历来不缺乏高手的项目,缺乏的就是稳定性,我们在这些小选手的身上看到了再夺平衡木金牌的希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