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落幕 中国队悲喜两重天

2009年09月21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阳 徐宜军)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赛20日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四项比赛中,中国队经历了悲喜两重天,女队在1000米和最看重的接力比赛中集体“哑火”,好在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争气地力克加拿大队收获宝贵的银牌。

  韩国队成为当日最大赢家,他们分别在男子1000米和男、女接力中连夺三金。本站比赛,韩国队在8项比赛中揽下5金,男子项目的全部4金都由他们“包办”,显示出备战冬奥会的迅猛势头。东道主中国队收获两金(女子500米王濛、女子1500米周洋),美国队领取一金。

  中国队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意外地“全军覆没”。刘秋宏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周洋则在半决赛中未能晋级产生金牌的A组决赛。在A组决赛中,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在倒数第二圈滑到一个弯道时突然脚下打滑摔倒。19日摘得1500米铜牌的美国选手罗伊特最后以1分32秒047夺冠,韩国新人李延星和美国选手史密斯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王濛名列第四。

  王濛在赛后表示,自己的冰刀在19日比赛结束后出现问题,当天换了新冰刀还不是很适应。

  可惜1000米的失利只是中国女队“噩梦”的开始,她们在随后的3000米接力赛中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奖牌。女队曾在上赛季世界杯的6站比赛中包揽4站比赛的接力桂冠,在20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和韩国队交替领先;意外发生在倒数第四圈,周洋在和下一棒张会交接时,张会撞到前面的韩国选手,摔倒在冰面上。张会的意外并未影响到其余三队的比赛,韩国队以4分13秒531夺冠,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别收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最终位居第四。

  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韩国队从倒数第四圈开始突然加速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以6分51秒371再下一城。中国队顽强拼搏以6分51秒926夺得银牌,仅比加拿大队快0.046秒。

  世界杯下一站比赛将于本月24日至2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本赛季第三、四站世界杯比赛将是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