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尴尬半场爆出女篮软肋 此种缺陷不除抗韩存隐患

2009年09月21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胜中华台北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上,中国女篮在以82-54轻取中华台北队后,已经在本次比赛里取得四战全胜的战绩。在与宿命对手韩国交锋前,中华台北用自己的灵活快速的特点给女篮提了个醒,当然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全是坏事。

  前面三场比赛里顺风顺水的中国女篮,直到“海峡德比”时才终于遇到些许麻烦。中华台北队以特有的小快灵风格,通过快速转移传切球一度给女篮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尽管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依然拿下了对手,但乏善可陈的上半时却不得不令人们对女篮的前景展示出担忧之情。

  中华台北的内线实力不如中国队,所以她们只能通过快速多变的转移球来避开女篮的内线拦截。从比赛的进程可以看出,中华台北队的这个方针非常有效,并且给了中国队极大的困扰。每当中华台北在场上使用挡拆战术后,屡屡能够获得空当。女篮防守上往往陷入人跟球走的误区,导致篮下陷入空虚的境地。当中华台北的球员在三分线弧顶拿球后,中国队往往会上前进行包夹,这时即会有中华台北的球员迅速进行反跑获得上空篮的机会。另外在中国队将球投失后,对手往往能够快速跟上直接施行反击。可以说中华台北队场上利用速度的出色调动,令中国队完全是防不胜防。

  正是因为在防守上存在着诸多问题,导致女篮在整个上半时均无法将比分拉开,陷入焦灼的态势。而央视的评论员更是直截了当的指出:对手若是韩国队,那么中国队恐怕已经大比分落后。面对实力明显逊色的中华台北队,女篮的姑娘们尚且一度被对手逼得手忙脚乱。当遇到更快更准更狠的韩国队时,将发生什么事情实在不敢想象。

  明天女篮将迎来本次亚锦赛上最大对手韩国队,她们同中华台北队的风格有所相近,都是依靠流畅的快攻和精准的外线来取分。同时女篮在与韩国过招的时候,很难再向面对中华台北那样在内线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若让对手向中华台北那样打出自己的特色的话,对于女篮来说将是极为棘手的事情。

  由于女篮实在比对手实力高出太多,单凭依靠内线的攻防和篮板球上的绝对优势,就足以吃定实力较弱的中华台北队。因此对手只能给女篮造成一时的威胁,却缺乏长久的威胁能力。但她们却在半场的时间里逼出了女篮当前的最大痼疾,令我们一度颇为难堪,这是需要女篮姑娘们警觉和注意的。

  联想到前不久同样征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面对对手的快下和小快灵风格时也一度找不到好的处理办法,而对手也同样是中华台北队。中国男女篮的两支国字号队伍,如今却遇到了一模一样的问题。当对手内线实力不强时,我们可以依靠绝对优势来压垮对手,第三节女篮的爆发正是坚决打内线的结果。但当遇到内线同样出色且移动灵活的韩国队时,能打成什么样则让我们心理没底了。(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提前出线!
对阵好过需要谨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马增玉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