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增玉华丽转身现MVP风采 微波炉表现堪比妖刀

2009年09月21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胜中华台北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女篮亚锦赛的第四战上,中国队继续高奏凯歌以82-54击败中华台北保持全胜战绩。曾夺得WCBA联赛MVP的马增玉再有出色发挥,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并且有6个篮板4次助攻,全面的表现成为女篮获胜的头号功臣。经过亚锦赛的磨练后,马增玉已经逐渐成长为女篮最值得放心的得分点。

  马增玉在众星云集的中国女篮里并不算是球星,通常都作为奇兵登场给对手出其不意一击。迄今为止的四场比赛里,马增玉均未能进入首发名单。但她的上场时间却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每场比赛都不会少于20分钟。尤其在遇到难缠的对手时,马增玉的出场时间更是随之飙升。同日本的比赛时她便上场25分钟,这场在女篮半场不利的局面下,马增玉的上场时间更是达到了本次比赛最高的29分钟。每次马增玉上场时间后,都能给球队带来战术上的变化,增加进攻手段来拉开比分。她微波炉的特点,像极了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

  这场比赛里,马增玉再次向人们展示出了她的价值。首节比赛里,中国队全然被对手快速多变的反击和无休止的挡拆打乱了头脑,出人意料的在比分上陷入到了落后的窘境。这时马增玉展开了个人的强力反击,她在第二节比赛里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彻底打乱了中华台北队的防线,成为女篮最终将比分反超的大功臣。她先是强行突破至篮下,利用身体出色的柔韧性转身打板命中,帮助中国队这场比赛里第一次反超比分。随后当中华台北投进三分球后,又是马增玉在外线以牙还牙,同样通过出色的三分投射帮助女篮重新抢回了优势。单是第二节比赛里,马增玉便个人得到了7分。而女篮能够在首节落后2分到半场结束时领先7分,也正是马增玉的攻击发挥了作用。

  而在第三节中国队全面开花时,同样缺少不了马增玉的贡献。她先后利用自己出色的快攻上篮,以及中距离跳投等众多得分手段帮助女篮扩大优势。同时她也能投桃报李,给队友适时的送上助攻。也正是马增玉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且毫不贪功的职业素养,激励了球队的斗志,令女篮在该节比赛里以一波摧枯拉朽般的攻势彻底摧毁了中华台北队的心理防线,锁定了胜局。

  马增玉在本年度发挥威风八面,在辽宁队时便场均能够得到17.4分和3.2个篮板,帮助辽宁队在WCBA的总决赛中败八一,她本人也因此顺利当选总决赛的MVP。到了国家队中虽然不是主力,但她的发挥却依然可圈可点,且发挥一场好于一场。同泰国的比赛里她只拿到9分,随后迎战日本时她已经得到12分,对印度时的16分,这场比赛再次得到13分。不仅得分能力出众,而且助攻篮板各个在行,可以说是全能专家。(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篮提前出线!
对阵好过需要谨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马增玉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