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业内行家:刘翔复出商业味浓 赞助商成最大赢家

2009年09月22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点击看组图]
刘翔,刘翔复出
组图:飞人登45大媒体头版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亚军”,“13秒15”,让刘翔的复出首秀看上去虽有瑕疵,但就像个励志故事,小遗憾反而让人们为之怦然心动。

  “刘翔复出似乎是水到渠成,实际上这却是场不折不扣的商业运作。刘翔固然是受益者,而最大的受益者则是背后的赞助商。”昨天,一位资深体育营销专家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给出了不同的论调。>>您对此有何看法?

  复出前后

  看似仓促实则精打细算

  包括白岩松在内,很多观察家都认为刘翔此次选择在家乡上海复出略显仓促了,似乎刘翔偏偏在博尔特放话退出后选择复出,这不免让人联想到他的复出是为拯救上海田径大奖赛的票房。不过,昨天,一位资深的体育营销专家却指出:“这次复出不但不仓促,反而可以说是精打细算,简直占尽了天时、地利与人和。”

  该体育营销专家进而做出如下分析。首先,刘翔选择上海,没有气候时差的困扰和旅途劳顿;其次,刘翔对上海体育场再熟悉不过了,省了适应场地的过程;最主要的是,刘翔的团队对这次“复出”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刘翔的主治医师及师傅孙海平,大多“内部人士”都一再要为刘翔减压,刘翔赛前热身时队医和主治医师就候在场边,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刘翔若没有十足把握,怎会贸然上跑道呢?一旦刘翔再有闪失,谁能承担起这个责任?

  “应该说,即使博尔特没有临阵‘爽约’,刘翔也一定会出现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赛的跑道上。”营销专家说,“刘翔师徒赛前提出的目标是:跑一跑,哪怕13秒70。这不能不说是刘翔复出策略的成功。罗伯斯、奥利弗、特拉梅尔、佩恩、布拉斯怀特、福柯、梅尔利特,这是今年到上海赛之前成绩在13.15秒之上的选手,他们之中只有特拉梅尔来了。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巧合,但对‘翔之队’来说,这样的对手阵容绝对不是一个偶然。”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复出首演相当成功
刘翔商业价值难以估量
刘翔复出前景依旧不明朗

  相关-刘翔眼球效应拉动经济 赞助商提前进行复出策划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