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娃上海做教练揭成功之道:练撑竿跳先玩体操

2009年09月22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在结束上海黄金大奖赛后,伊辛巴耶娃并没有闲着。昨日上午,她在赞助商李宁的邀请下前往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与教练维塔利·佩特洛夫一起为中国教练和选手授课,分享她成功的经验。

  授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先由教练佩特洛夫以伊娃为例,讲解了撑杆跳高的选材、基础训练、身体素质及技术环节练习等理论内容。之后,伊娃来到室内田径馆向众人示范如何握杆、起跑、加速、放杆等技术动作。整个过程,她都是以慢动作的方式讲述动作要领。

  前来听课的各省市从事撑杆跳高的教练、队员在课后向伊娃提出不少专业性问题,后者非常耐心地一一作答。在多次来中国参赛后,伊娃的中文水平进步很大,她现在能流利地说出“你好”、“谢谢”和“再见”等日常用语。伊娃过了一把当教练的瘾,同时她还不忘感谢赞助商李宁。“李宁专业装备让我在赛场上能更加自由地发挥。”伊娃说。李宁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次活动是希望中国选手通过与高水平运动员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实力。

  在今年的上海大奖赛上,伊娃没能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5.06米的世界纪录,最后仅以4.85米的成绩夺冠。

  伊娃揭秘成功之道

  “练撑杆跳高,先玩体操”

  新快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在谈到自己为何能成为“撑杆跳高女皇”,伊娃认为除了刻苦训练外,还与小时候练习体操的经历分不开。她的教练佩特洛夫也表示,接受过体操训练是伊娃能有如今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当天佩特洛夫主讲的理论课上,他反复强调了撑杆跳高选手的基本功训练,其中体操训练更是不可缺少。他说:“我所说的体操训练不是要运动员去玩高难度的动作,而是通过体操训练加强身体的力量、柔韧性和平衡性。”佩特洛夫也是前世界撑杆跳高沙皇布勃卡的教练。

  佩特洛夫举例说,虽然伊娃15岁才练撑杆跳高,但她从6岁便开始练习体操,这为她的成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伊娃也表示,多年练习体操的经历对她改练撑杆跳高后帮助非常大,保证了身体的综合素质。她说:“我不知道中国选手具体怎么练,但练习体操很有必要。”

  事实上,近两年来国内在撑杆跳高项目上也开始注重对选手进行体操训练。中国女子撑杆跳高领军人物高淑英的教练史美创透露,目前国内大部分省队都在有计划地从体操队、技巧队中选材,相信这会有助于提升中国撑杆跳高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