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海平指刘翔成绩有“水分”飞人赛后脚部酸胀

2009年09月22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孙海平“埋怨”弟子

  跑得太快

  本报讯20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伤别赛场13个月之久的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成绩,而师傅孙海平在赛前定的目标是13秒50左右,并叮嘱刘翔不能全力跑,避免给脚造成压力再次受伤。对于刘翔的“不听话”,孙海平是如何看的?

  “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对我来说也感到很意外。刘翔刚一下来,我就跟他说"你跑太快了"。”教练孙海平在赛后接受专访时透露说。

  孙海平表示:“刘翔这次跑得比预期好得很多,应该是超水平发挥。
但是这个成绩有水分,因为"有利因素太多了"。”

  首先是地利加人和——在家门口复出,很多观众都来到现场给刘翔加油。“他下来跟我说"现场那么多人给我助威,我能落后么?"后来不由自主地提起劲跟特拉梅尔拼上了。”另外,天时方面大顺风也帮了忙,这次很多运动员都是顺风出了好成绩。“如果顶风的话刘翔也跑不了这么快。”

  此外,孙海平也谈到了美国人特拉梅尔的带动作用,“我们估计他应该在13秒30左右,所以让刘翔跟着跑个13秒40、50。没想到特拉梅尔跑得这么快,刘翔跟着他的节奏因此也被带了起来。”

  赛后刘翔表示脚部有酸胀感,对此孙海平表示:“如果他跑13秒30左右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了。通过比赛刺激可以起到促进恢复的作用,但是刺激过大就可能产生损害。”

  孙海平透露:“其实刘翔在比赛中间对于要不要追赶特拉梅尔也犹豫了一下,但是当时的环境还是让他去拼了一把。”被问及如果没有这个犹豫的过程刘翔是否还能更快,师傅笑着摇头说:“这个我可估计不出来。”

  孙海平表示,为了安全起见,他会要求刘翔在即将举行的三个赛事中压下速度,“今年13秒40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明年完全恢复了,他想怎么玩命跑都没有问题,但是目前还没到时候。”(义索)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