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恢复九成痊愈需靠比赛刺激 感冒都是其大敌

2009年09月22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孙海平谈刘翔复出首战]
孙海平谈刘翔复出首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前一晚那枚耀眼的银牌和昨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打断他的训练计划。昨天下午,在莘庄训练基地室内馆里,刘翔又开始了训练。为了保持身体状态,昨天,孙海平还是安排刘翔进行一些康复训练。下午3点,刘翔便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了腹肌、哑铃等练习,前一晚激动人心的比赛似乎已经远去。在师傅看来,刘翔离痊愈完全归来还有距离,就像之前的手术主刀专家克兰顿说的那样,“刘翔恢复了90%。”

  最后10%的恢复,在师傅眼里非常关键,因为接下来的一些康复治疗也大多是常规的手段,“好比一个风瘫患者,要让他康复总需要一些刺激,那最后的10%主要依靠一些比赛去刺激刘翔,让他的跟腱能够完全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只有这样,他才能完全恢复,达到最佳的状态。”为此,师傅已经决定在训练中有所调整,在慢慢加量的同时,进行针对性的起跑和前三栏的训练,“接下来,我们每周都会针对性地练习起跑和前三栏。”师傅解释道,自己在前一晚的比赛中发现了一些细节:刘翔的起跑反应不慢但前两个栏的速度并不快,“因为起跑瞬间蹬踏起身,从静止到高速跑,这对于刘翔的跟腱冲击非常大,所以为了让他适应,还是要进行一些特别的训练,但要控制好强度。”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还行,这回可以安心参加比赛了
需要多参加比赛培养感觉了!
这个赛季快完了,还是以安全为主

  通过比赛和训练帮助刘翔尽快恢复的同时,刘翔的康复情况也在医疗保障组的全面控制中,师傅透露,中方医疗专家陈世益隔三差五就会在网上与克兰顿医生交流刘翔的康复情况,但最关键的是12月份的全面体检。“当时手术结束后,克兰顿医生就告诉我们,刘翔是否完全康复要看手术一年后的全面体检结果,而包括黄金大奖赛、全运会等比赛也在康复的计划之中。”孙海平透露,在东亚运动会后,刘翔将接受克兰顿和中方专家的联合会诊,并确定是否100%痊愈。

  保持刘翔良好的身体状况是“翔之队”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了避免误服兴奋剂外,师傅甚至不允许刘翔感冒,“否则吃什么药都很麻烦,而且身体就是他最大的本钱,现在他在空调房睡觉都必须穿长衣、长裤和袜子。”

    疑问-焦点刘翔首演拉开商演序幕 刘翔现在价值几何?
    揭秘-业内行家:刘翔复出商业味浓 赞助商成最大赢家
    训练-刘翔莘庄基继续开练 孙海平:为世界大赛悠着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