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无易建联实力仍强 老帅叶鹏:战全运易不利

2009年09月22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回家打全运 准备新赛季 阿联不来 广东队急了

  在下个月的全运会篮球赛场上,我们很可能见不到易建联的身影了。

  昨日,篮网总裁索恩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在10月16日至28日期间,易哪也不会去。

我知道广东希望他回到中国帮助他们打中国的全国运动会,但那和我们赛程发生了冲突,所以这是行不通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们只是要他回国两三天,比如说从14日到16日,那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影响了球队的新赛季备战,那肯定不可能。”至于不放阿联会不会影响网队和广东男篮之间的关系,索恩的回答也极具挑衅的味道,他说:“要知道,易是在NBA打球,是我们在给他付工资。”

  易建联能不能回中国比赛,决定权在篮网手中,宏远和广东省只能等待篮网的“放话”,宏远总经理刘宏疆之前接受采访时就很无奈地表示“不是不能回答,是懒得回答,现在没有结果,没有时间表,什么都没有”。的确,从外界开始传出阿联有回国打球的可能之后,无数的记者就将目光对准了广东队。在全运会日子一天天临近,而美国NBA球队方面的态度又一次比一次强硬,阿联是否回国打球的事情也让广东队方面有些无话可说。

  索恩的一番话基本可以确定易建联10月28日会留在美国帮助篮网客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这是两队新赛季的揭幕战。很多人认为这是对易建联最好的安排,原因在于如果易建联回国打全运会,除了很有可能帮助他拿到一块分量不是很重的金牌之外,对他没有一点好处,更者,阿联需要争取在篮网更多的机会,缺席揭幕战甚至后面好几场比赛,对于小易来说得不偿失。

  “别人怎么说,怎么想,我都管不了,但我认为这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知道,广东队非常希望易建联回去参加全运会,但全运会的时间和我们的赛季相冲突,没办法,我只能说10月16日至28日期间(全运会男篮比赛时间),他不会离开网队。”随着最近篮网总裁在媒体面前这样说,阿联的回国借调之旅似乎渐行渐远,对于这一点,广东队也是心中有数。

  “唉,不管这些了,我们不管了,只能说我们还在和他们沟通,事情会怎样只能往今后看了。”这件事情最近一直都在纠缠着刘宏疆总经理,或许这件事情只有到全运会时才能真正见分晓了。

  目前易建联在新泽西和队友一起训练,积极备战季前赛。而他的经济团队则和中国媒体一样,也只能静候所有的消息。

  阿联不来 山东队笑了

  易建联无缘全运会的消息一经证实之后,最开心的莫过于山东男篮了。

  为了在全运会上夺取奖牌甚至是金牌,山东队不但从辽宁队引进了刘相韬、杨鸣和谷立业三名大将,还不惜以上百万的重金挖来了巴特尔。“易建联不打全运会这对山东队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山东队一名队员如此表示。而山东记者也普遍表达了对全运前景的乐观,“如果说我们打不过解放军,我们还表示认可,但认为我们打不过缺少了易建联的广东队,我们肯定不服气。易建联不打全运会,山东队至少能在全运会上拿一块奖牌,就算拿金牌也不会令人震惊。”。

  有“激情大师”美称的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是山东男篮的功勋人物,他曾担任过山东男篮8年主教练,率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组成的“三驾马车”,在CBA名扬数载,曾获得过一次第三名,两次第四名,一个第五名。对志在夺冠,至少要拿一块牌的山东男篮来说,易建联如果真的回归全运会,无疑是个坏消息。对于易建联能不能归来,叶鹏表示,“我们早就听说广东瞅上了男篮这块金牌,事实上,就算易建联不回来打全运会,依广东男篮的整体实力,我看也在我们之上。”叶鹏掰着手指头说,“咱们算一算,他们有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再加上苏伟、周鹏、陈江华、刘晓宇等年轻球员,相信许多球队难与他们抗衡。”

  叶鹏将易建联的回归,归结为举国全运的体制。“你想啊,哪个省的体育官员不想在全运会上露个漂亮脸?举国体制,举全省之力参加全运,多少年来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哪个省的体育局长想让自己的全运金牌倒退?只不过现在易建联是人家篮网队的球员了。”

  这位素以善于挖掘年轻球员潜力的老教练,认为广东队这样做并不厚道,“广东队这样做,自有这样做的道理。”叶鹏说,“但这对易建联在NBA的成长非常不利,易建联虽然已经到了NBA,但是,他现在还没有在那里真正成为姚明那样的大腕,我听说在美国有许多人对他的表现并不认可。这种情况下回来打全运会,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处。”

  阿联来不来 网队说了算

  近日,关于新泽西网队大前锋易建联是否会在10月28日回国参加全运会篮球比赛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如果他真的要回国参赛,那么他就没有办法代表网队参加NBA新赛季的揭幕战。而网队总裁索恩已经发话,易建联不会参加全运会。

  当易建联在2007年和密尔沃基雄鹿队签约时,雄鹿队同意他回国参赛,但是这只是建立在雄鹿队和易建联的母队广东队之间的。当雄鹿队把易建联交易到网队之后,这份合同也自然失效。这一点,中国篮协也应该清楚。

  上个月,网队的另一名国际球员纳胡拉也没能代表自己的祖国墨西哥队参加美洲篮球锦标赛,因为网队不同意,他们不希望纳胡拉因为参加国际比赛耽误伤势的恢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