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强称搞足球更具挑战性 这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2009年09月22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54岁的沈强如今已经是早生华发,昨天早上九点,当他出现在熟悉的绿城中泰基地时,他有些时光错乱的感觉,一年零八个月前,他从这里出发去了象山,负责绿城在象山的一个房产项目。而不到七百天,他却又出现在这里,是的,沈强又回来了。

绿城足球有了变化,但沈强依旧还是那个沈强。

  从早上九点踏进基地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同新帅吴金贵谈完,沈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这一天,他先后同林乐丰、周穗安以及教练组顺利地谈完了解约之事,之后又和吴金贵就新的教练组组成进行了沟通。“重回绿城足球,这些都是不容推辞的,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接到宋老板的指令的?

  沈强:应该是晚上九点(20日)的样子,老板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应该说球队的现状已经不能容许再等下去,要是球队降级了,绿城将会是浙江足球的罪人。由于此前就有心理准备,因此当老板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内心很平静。

  记者:离开绿城足球两年,再一次回来,有何感想?

  沈强:老板这个时候叫我担起这个担子,是对我的信任。我自己也感觉到压力非常之大,但我想我肯定能和新的教练组一起挑起这个责任,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三四天前,老板就此事问起我的时候,我当时就表过态,只要绿城需要,我便会义不容辞。

  离开一年零八个月,这里其实变化不大,昨天我也和个别队员进行了沟通。如果硬要说不同,我感觉现在球队踢球的气势和信心比以前差了些,其他倒也变化不大。

  记者:今天(21日)一天都在忙什么?

  沈强:我是凌晨四点多从象山到达杭州的,九点便来到俱乐部,先是和林总沟通,询问一些事宜。之后便是和周穗安以及整个教练组进行了沟通。沟通都非常顺利,林乐丰也是一个职业经理人,他也非常清楚成改论英雄的道理。应该说他和周穗安都有心理准备,也都能平静地接受。事实上,打完青岛后我就和周穗安有过沟通,他当时也感到心力交瘁,希望有合适的人选来接手球队。晚上,我主要在和吴指导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记者:俱乐部此前矛盾重重,你接手后将怎么样开展工作?

  沈强:球队和俱乐部的矛盾,通过人事的变动已经自然化解,我和吴金贵之间不会有什么矛盾,我接触过很多主教练,都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

  工作方面,首先是要把球队的凝聚力抓起来才行,没有凝聚力,一切都是空谈。另一方面,在训练管理方面也要有一些变化。从明天开始,新的教练就将开展训练,周六同成都的比赛将是我们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胜负非常重要。

  记者:此前做了八年足球,现在又回归足球,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在足球俱乐部退休的打算?

  沈强:我今年54岁,如果俱乐部需要,我会认真地做下去,当然,如果有更合适的人选,我想还是让更强的人来做,毕竟我不是足球专业出来。当然,我这个总经理的位置,更多的是一种综合能力的体现,至于到底做多长时间,要看俱乐部和董事长的安排。

  记者:从你个人的体会来讲,是足球有趣还是房产有意思?

  沈强:如果从挑战性来讲,足球有意思,但是它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变数也太大。做房产是按部就班,比较按程序办事。当然,最具有挑战性的还是足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