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力帆不满足协补赛赛程 俱乐部酝酿退出中超

2009年09月22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市江北区疾控中心昨天宣布,重庆力帆队最后两名感染甲流的球员复查结果显示为阴性,因此力帆队也被正式宣布解除医学隔离和治疗,而可以继续本赛中超联赛的征程了。不过,根据中国足协的赛程调整,补赛的赛程安排对力帆队极其不利,并且很可能直接加速其降级的步伐。

昨天下午,从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传来的消息让人震惊——“反正他们要我们降级,我们就干脆找个时间罢赛,一了百了!”

  力帆两套方案接连遭否决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力帆队摆脱甲流袭击后的赛程安排有着不少版本。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实际上在上周五之前,力帆俱乐部曾给中国足协递交过两套补赛方案。

  其中第一套算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在倒数第二轮之前完成补赛,但这套方案后来仅因为长沙金德突然提出其主场贺龙体育场临时不能使用,同时株洲、湘潭等地的体育场都无法协调而作罢。在随后力帆俱乐部又提交了赛程相对有利的第二套方案,在这一方案中重庆力帆将在本周开始接连打3个主场,其中还有杭州、深圳等保级对手。自然而然,杭州和深圳方面也不接受这种方案。

  最终,中国足协在权衡之下,在上周五通报给了力帆俱乐部足协的决定,据可靠消息称,文件将在明天或后天正式下发,这也成为了力帆俱乐部喊出“不排除

  用罢赛来抗议”口号的导火索。从最终赛程来看,力帆队最后4轮比赛有3个客场,尤其是在17日到21日之间,球队必须在陕西和长沙之间奔波,何况长沙还是力帆的保级对手。上周五足协在通知力帆俱乐部方面决定时,力帆俱乐部高层表示了极度不服,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力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足协的补赛方案实际上就是宣布了力帆死刑,与其这样,还不如主动退出中超。“现在的赛程不仅是不公平,这些队员刚刚痊愈,还要连续打客场,完全不人道。”一位力帆俱乐部内部人士这样说道。

  不服足协方案力帆想退出

  力帆方面之所以不服,原因在于俱乐部认为足协根本没有考虑力帆球员的实际情况。因为足协所提出的最终方案,源自于力帆第一套方案被长沙方面否决后,第二套方案又对自己过于有利,又招致了其他俱乐部的不满。

  另一方面,足协对方案处理的态度也让力帆方面难以接受。9月13日中超老总峰会曾经确定了11条共识,其中第9条是中超各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服从中超委员会对于调整赛程的安排,所有的俱乐部都在上面签了字。“问题在于,为何足协还要拿着我们的意见,去到处询问其他俱乐部的意见。而到了我们这里,就是强制服从,还让我们有问题就找其他俱乐部沟通。那这样的文件签订了还有什么用?也许,现在有的人认为我们保级无望,就连最后的希望也不给我们。”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这样认为。

  据悉,力帆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策划极端对抗措施。有关人士这样说道,“反正就要降级,那么比赛打不打还有什么意义?与其浪费机票钱和住宿费,还不如全部节约了明年打中甲。”在昨天上午力帆的内部会议上,这样的声音竟然得到了一致认可。不少力帆队员昨天下午得知力帆酝酿退出的消息后,愤怒之余是极度沮丧:“之前我们还有拼一下的想法,但这样一搞我们不是降定了?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

  力帆一旦采取罢赛的极端方式对抗足协,那么力帆集团也很可能借这个机会抽身退出中国足坛,而选择将球队托管给重庆足协的方式。 记者方珲

  中国足协对重庆力帆补赛赛程最终决定

  9月27日 主场对江苏

  9月30日 主场对杭州(补赛)10月5日 客场对成都

  10月11日主场对鲁能

  10月14日主场对深圳(补赛)10月17日客场对陕西

  10月21日客场对长沙(补赛)10月24日主场对上海

  10月31日客场对长春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