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地盘”“女皇”开讲 伊娃给中国同行上课

2009年09月22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邹浩(发自上海)

  一个是世界撑杆跳“女皇”,一个是刚刚复出的跨栏王,伊辛巴耶娃和刘翔除了在上海田径大奖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上携手露面外,还会发生什么联系?

  昨日中午,应李宁公司之邀,作为李宁品牌签约运动员的伊娃来到上海莘庄基地,在刘翔的地盘上给中国同行“上课”。

  做示范

  撑杆跳女皇亲自上阵

  伊娃此行的目的是与中国撑杆跳的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交流,与伊娃同行的还有她的恩师佩特罗夫。除伊娃外,撑杆跳“沙皇”布勃卡也出自佩特罗夫的门下。

  中午12时不到,授课正式在莘庄基地的二楼会议室开始。佩特罗夫首先通过翻译向中国同行详细地分析讲解了撑杆跳高各个基础训练项目,并传授了选材及训练窍门。在提问环节中,很多来自各省队的教练和运动员抓住难得一遇的机会,向伊娃请教平时看比赛录像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问题中既有极其专业的训练和比赛相关知识,也有对伊娃如何平衡训练、比赛和生活的边缘性趣味话题。对于这些,伊娃都面带微笑一一予以解答。

  传秘笈

  十年体操训练打下基础

  在谈到成功经验时,伊娃和教练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她十年体操运动员的经历。伊娃说,她自己最拿手、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悬垂摆体”动作,完全得益于体操训练打下的基础。

  此外,中国教练和运动员提的问题也相当细致和接近实战,“暴露”了伊娃的一些秘密。比如,伊娃每次比赛会带8根杆,她60米跑的速度是7秒1左右,70公斤的杠铃她能卧推2次。

  曾培养出高淑英等名将的中国撑杆跳教练史美创昨日作为伊娃一行的翻译全程陪同,谈到此次交流的收获,史美创说,他们讲的东西确实很细,针对性很强,对中国撑杆跳的选材、训练、提高等都有很大启发。

  谈刘翔

  中国飞人将重回巅峰状态

  虽然刘翔昨日并没有与伊娃同时出现在训练场,但在中国飞人的地盘客串“地主”,自然不能不提刘翔。

  伊娃笑着说,前晚夺冠后,她特意留下来观看了刘翔的复出之战。“他一开始的时候还处于落后,后来一下就赶了上来,最终获得了第二名。”伊娃说,“(没有获得冠军)没关系,这已经是很好的起点了。刘翔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我相信他一定能够重回巅峰。”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