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体操进“冬歇期”女队临近“后程菲时代”

2009年09月22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经过8天的激烈争夺,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对于喜爱湖北体操的人们来说,这短短8天时间无疑是一种煎熬。8天的比赛,颗粒无收,这样的结果让许多人感到遗憾,不过考虑到杨威退役、程菲受伤退赛的关键因素,这样的结果也没有太出乎人们的意料。

接下来,湖北体操将进入相对平稳的休整阶段,面对下一个奥运和全运周期,湖北体操已经不可避免地进入“冬歇期”。

  男队苦寻领军人物

  “你们看看在李宁退役后,广西男队多少年没出过冠军了?大概有二十多年吧!”本次赛事开幕之前,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这番话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果按照黄玉斌的算法,在杨威退役之后,湖北男队将就此一蹶不振。对此,湖北体操名宿李小双并不赞同,在他看来,和广西相比,湖北良好的体操传统是最大的优势。不过,下一个杨威多久才能出现?李小双心里也没底。

  仙桃是著名的体操之乡,而在程菲取得巨大成就之后,黄石练体操的孩子也越来越多。在本次全运会体操决赛的赛场,姚飞、罗旋就分别来自仙桃和黄石的体操学校。罗旋获得的第四名,已经是湖北军团在本次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和杨威一样,姚飞也是练全能项目的,不过和大师哥相比,姚飞的差距还很大,要想接近杨威,只能期待他早日能“开窍”。和姚飞相比,罗旋是典型的单项选手,不过在高手如林的男子吊环项目,罗旋夺冠的难度相当大。在短期内,他们成为湖北体操男队领军人物的可能性都不大。对于湖北男队来说,这个“冬歇期”肯定不会短,也许是几年,也许会更长。

  女队临近“后程菲时代”

  湖北体操队这次在济南颗粒无收,程菲的无法参赛是主要原因,毕竟在女子跳马项目上,能超越黄石姑娘的人还没出现。尽管陕西队的杨佩夺冠之后声称要挑战程菲,但人们都能够看得出,这番豪言壮语明显是底气不足。

  程菲是否会在短期内退役,也是外界很关心的话题。不过,程菲即使在短期内不会退役,她的体操生涯也不会延续太长时间,毕竟她的年龄和身体发育状况摆在那里。程菲退役之后,湖北体操女队如何再度崛起,也是湖北体操目前就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目前的这支湖北女队中,小将胡玉虹和黄莹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此前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站中,胡玉虹摘得了女子全能的铜牌,颇具潜力。而黄莹在平衡木项目上,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假以时日,她们也许能成为未来湖北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和男队相比,女队的日子要好过一些,对于她们来说,也许“冬歇期”会短一些。(特派记者王际凯9月21日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