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娃:我为刘翔高兴 一开始我甚至以为他是冠军

2009年09月22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新华社上海9月21日电 记者高路报道 “我为刘翔感到高兴!”刚刚在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的伊辛巴耶娃21日对记者说。

  被誉为“撑杆跳女皇”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当日来到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与她的教练维塔利·佩特洛夫一起,为中国一批顶尖撑杆跳高选手作示范教学,传授自己身为27次世界纪录“创造者”的经验和秘诀。

  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也是刘翔平日训练的场所。室内训练场跑道边,静静地立着几个L形栏架,这些栏架在过去的日子里,陪伴着刘翔场下的挥汗与艰辛。

  20日晚,刘翔以13秒15的成绩堪称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复出之战。

  “一开始,我甚至以为他是冠军,”伊娃对新华社记者说,“因为他和特拉梅尔靠得太近了,但最后判定他是第二名。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复出了,不再被伤痛困扰,并且现在状态很好。 ”

  赢下自己的比赛之后,伊娃留在现场,观看了刘翔的比赛。对刘翔复出首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伊娃由衷为他高兴。 “我相信,昨天的复出之战,会是刘翔下一个辉煌的新起点,我为他感到高兴! ”她说。这或许是同为世界纪录创造者、身在顶峰者对再度攀向顶峰者的惺惺相惜。

  伊娃20日晚的夺冠成绩为4米85,此次夺冠也成就了伊娃上海黄金大奖赛的“三连冠”。稳拿冠军后,伊娃在观众的鼓励下冲击5米07的世界纪录,但三次试跳都没有成功。她说:“昨晚我试图打破世界纪录,但我太累了,没能成功。不过,能刷新之前4米83的赛事纪录,我已经很满意。 ”

  上月底在黄金联赛苏黎世站,伊娃以5米06的成绩在其职业生涯中第27次创造了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