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体操决赛结束 云南代表团收获首枚奖牌

2009年09月22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陈雯韵 昨天,在第11届全运会体操决赛的压轴战——男子单杠比赛上,云南云天化体操队的主力选手郭伟阳虽然拿到15.125的高分,但还是以0.125分之差惜败于奥运冠军邹凯,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这也是云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预赛排名第一的郭伟阳,昨天第二位出场。携资格赛之余威,郭伟阳这个今年仅有21岁的小伙子没有受到个人全能比赛失利的影响,在自己的强项上发挥地得心应手,杠上连接动作行云流水般流畅,加上完美的落地,他的全套动作显得无懈可击。在计分牌上显示出15.125分之后,郭伟阳暂居第一位。

  作为北京奥运会单杠冠军,四川名将邹凯的实力勿庸置疑,最后一位出场的他,在杠上的动作同样非常出彩,最终凭借7.2的全场最高难度分,邹凯以0.125分的优势超越郭伟阳拿到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郭伟阳屈居亚军,吕君海获得铜牌。

  赛后,云南体操队领队侯之良表示,郭伟阳的表现让全队上下都非常激动,虽然只是一块银牌,但其中的意义远远胜过金牌,“个人全能本来是他的强项,但却失败了,之后一天郭伟阳都没有吃饭,当时我就给他发短信告诉他要面带微笑,战胜痛苦。今天他的表现让我们重新看到那个坚强努力的郭伟阳,从失败到成功的经历会对他今后的体操之路有很大帮助。”侯之良介绍,郭伟阳随后将前往多哈参加世界杯体操外围赛,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至此,全运会体操决赛全部结束,广东、上海、四川、江西、安徽、北京、解放军、陕西等代表队分享了本次比赛的14枚金牌。

  郭伟阳父亲郭洪森:

  我的心都

  要跳出来了!

  记者陈雯韵 “急死我了,他在济南几天,我就担心了几天,不管拿了什么牌,比完了,我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下!”在郭伟阳拿到银牌后的第一时间,记者就连线采访了郭伟阳远在玉溪的父亲郭洪森,和一大群亲戚朋友守在电视机前看完全部比赛的他非常激动,不过让他一直担心的是郭伟阳背部的伤势。

  郭洪森告诉记者,郭伟阳之前与国家队封闭训练时,身上就一直有伤,这也让远在玉溪的父亲非常担心,“他到济南后,我一直不敢给他打电话,怕影响他比赛。个人全能比赛失利了,我很想安慰他,可又怕影响他……”

  昨天比赛结束后,郭洪森才给儿子拨通了到济南后的第一通电话,电话那边的郭伟阳正在进行尿检,父子俩没说上几句话就挂断了电话,“我就说了句祝贺的话,希望他赶快养好身体,现在什么都不重要,身体健康才是关键。”

  自从郭伟阳全力备战全运会开始,郭洪森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见到儿子,“想啊,怎么不想他,可有什么办法?我本想他拿了冠军我就去看看他,但现在是块银牌,哎……”虽然嘴上安慰儿子,但郭洪森还是觉得比较遗憾,“要是他身上没伤,个人全能就应该拿牌了,不过现在这块牌也算完成任务,毕竟云南队培养他那么多年,让他从省队一路走到国家队,他有责任为云南争光。”

  “他最近心理压力太大,身体也不好,希望这次比赛之后他能好好调整,争取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还年轻,我相信他还有机会,相信他这么多年的努力会得到回报!”郭洪森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