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强弃房地产回归绿城 向球迷道歉暂不追究责任

2009年09月22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老板宋卫平一个电话,离开足球投身房地产已经一年八个月的沈强二话不说打点行装连夜赶到杭州,收拾林乐丰和周穗安丢下的烂摊子。对于绿城的现状,沈强说现在最紧迫的任务不是追究谁的责任,而是理清思路、齐心协力走出困境。

  Q(钱江晚报):沈总,什么时候接到通知的,之前有心理准备吗?

  A(沈强):昨天晚上(9月20日)宋总亲自打电话通知我的。今天凌晨4点我赶到杭州,早上9点到基地。接下来等吴指导回来,我们会召开一个队员、员工和球迷代表之间的会议。

  重新回归俱乐部,之前我已经有一点心理准备。毕竟球队的走势在那里,大家都清楚。按照惯例在这种急迫的情况下,要找接手的人肯定是既熟悉情况,又有经验的人,之前和绿城一起共度了八年时光,俱乐部需要的时候,我肯定不会退却,应当挑起这个担子。

  Q:之前宋总有没有提醒你准备接手?打电话给你的时候有没有具体的交待?

  A:有的,他暗示过我,上周一我就已经有这种预感了,当时虽然没有完全肯定,但我觉得他是在暗示我做好接手准备。

  这次回来,宋总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并没有具体的指示,但是他告诉我如果任由矛盾激化下去,情况将非常艰难、危险,不能再等下去了,不然会成为浙江足球的罪人。我想他让我接手,是希望我能改变目前球队士气低迷、斗志不高的现状。

  Q:球队现在的情况很糟糕,这个时候接手会不会压力比较大?

  A:压力肯定有,包括新的教练组同样也会有压力,现在的情况我们心知肚明,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保级战的对手非常强,既有山东、申花这样的强队,也有重庆、成都这样为保级拼命的队伍。客场多、赛程不利(补赛),保级战肯定艰苦。

  但是不管怎样,我们没有退路,这是一场悬崖上的决斗。再说,现在的情况也并不是到了绝望的地步,我们毕竟还不是倒数第一、第二,这点自信我们应该有。接下来如何抓好训练,和队伍一起尽快上岸,这才是最重要的。

  Q:离开球队时间不算短了,对球队现在的情况了解吗?

  A:我对这支球队还是有一点了解的,虽然离开了一年零八个月,但是一直在关注,一直有沟通。感觉现在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自信心和拼搏精神有点欠缺,球迷对球队反应很激烈,我们管理上面肯定有疏漏。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是首先要把信心、凝聚力提起来。我和教练组会尽快和队员沟通;其次管理一定要严格,言行一致,铁腕治军。

  Q:昨天晚上(9月20日),很多情绪激动的球迷在南京看完比赛后,直接赶到了绿城基地抗议,你知道这件事吗?

  A:知道的,我能理解。我始终认为绿城的球迷是中超最好的球迷,他们的激情、他们的忠诚一直伴随着我们。球迷的这种激烈反应更多的是对我们绿城足球的爱,我能充分理解。

  Q:下一个主场马上就要到了,想对还在关心绿城足球的球迷说些什么吗?

  A: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我们要理清思路、齐心协力走出困境。在这里我想对球迷说声对不起,希望26号的比赛有更多的球迷来现场观看、监督我们比赛,在场上我们会向球迷展示拼搏精神,争取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