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进入“战国时代” 西安浐灞要“乱世”争雄

2009年09月22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谁能想到联赛越往后,争冠的形势会愈发混乱。看看积分榜吧,从第一名到第十一名相互之间的最大分差只不过7分,你能说这不是风起云涌的“战国时代”?乱世出英雄,那么今年中超乱世的英雄究竟会是谁呢?河南、长春、北京、山东?不,已经恢复元气的西北狼——陕西绿地浐灞队其实也有机会。

纵然是登顶有难度,但至少亚冠可以觊觎。

  中超进入“战国时代”

  刚刚结束的第24轮中超又是一轮让人大跌眼镜的较量:首先是“黑马”河南建业在古城遭遇了浐灞队的顽强阻击,以0:1败北;紧接着传统强队北京、山东、长春则分别被深圳、广药和青岛逼平。如此一来,积分榜的形势又再次变得混乱了起来——河南以38分继续领跑,而长春、北京和山东则同积37分分列二到四名,江苏和大连同积35分排名五、六位,34分的上海、广州和天津则分别把持着第七、八、九名,排名第十和第十一名的浐灞与青岛同积31分……

  从这个积分榜的情况来看,中超俨然进入了“战国时代”,因为在联赛还有六轮就要结束的情况下,理论上包括排名倒数第三位、积26分的长沙在内的14支球队有夺冠的可能。

  局面如此混乱,竞争如此激烈,一方面是因为各支球队相互之间的实力确实接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所谓的一些豪门,其实都是一些“伪豪门”。这其中以北京、上海、山东和天津所谓的“四巨头”最为典型,他们挥舞着大把的钞票,占据着最为优秀的人才资源,但却在赛场上并没有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反而因为过多的内耗,造成了战斗力的下降。这种情况或许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并不是好事,但对于一些诸如河南一样的草根球队却绝对是机会。正如一名圈内人所言,也许今年的冠军只有联赛打完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浐灞有望柳暗花明

  在朱广沪的带领下,一度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的陕西绿地浐灞队最近豪取三连胜,这个骄人的战绩不仅让浐灞队的士气重新鼓舞了起来,同时也让浐灞队看到了名次再提升的希望。或许登顶对于浐灞有一定的难度,但争取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力拼前四却是希望不小。

  本轮联赛,浐灞队在主场1:0成功阻击河南建业队之后,朱广沪站在休息室的门口与记者们击掌相庆,虽然对于记者们“可以争取亚冠了吧”的提问没有回答,但老朱灿烂的笑容似乎又已经给出了答案。

  目前浐灞队在积分榜上以31分排名第十位,虽然位次不太理想,但与前四的积分差距并不大,只不过落后六分。只要好好把握后边六场比赛,这个差距完全可以两场或者三场比赛之后荡然无存。

  从最后六轮浐灞队的赛程来看,除过这个周末客场所要面对的广药有一定的竞争力之外,大连、杭州、重庆、长沙和江苏都是一些和浐灞队实力差不多的球队,按照目前浐灞队的士气和战斗力,浐灞队完全有机会全歼这些对手,这样浐灞队赛季末的积分至少会达到46分,这个分数放在往年或许不会太起眼,但在今年“天下大乱”的情况下,让浐灞队争取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应该问题不大。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