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旻:当朋友成为对手

2009年09月22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以报道申花小道消息著名的上海热线申花频道,对吴金贵绿城上课做出迅速反应,并在球迷投票中设置了四个选项:A.看金贵成对手,心里不是滋味;B.怀念金贵,球迷盼你回来吃饭;C.金贵有一套,去哪我都支持他;D.朱骏欠吴金贵,不如送他三分。

  四个选项,颇难选择。但反映了一种倾向,上海媒体,上海球迷,的确想念金贵,没有忘记金贵给上海球迷带来的快乐,给上海足球带来的荣耀。

  吴金贵一直说,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想离开上海的,不想离开申花的。挂帅绿城副总经理、全运队总教练,一方面是突然遭到申花解职,另一方面也是还宋卫平多年看重的一个人情。

  朋友,总有一天会成为对手。吴金贵一线队闪电上课,没过多久,他就会率领绿城,攻打虹口。该怎么对待这样的朋友?该怎么对待这样的对手?

  江湖上常说: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但真正能做到的,有如此良好心态的,又有几个?看看阿德巴约披上蓝衣怎么对待昔日队友和球迷,就可感知职业足球的残酷。德比对上海曾是个新鲜玩意,看看范志毅对“空心萝卜”的回击、申思对镜头的怒吼,就可感知竞争、较量的“血腥”。

  但吴金贵还不大一样。他也算是申花的一代教父,直到现在,申花队里还有不少他的嫡系。球迷对吴金贵的呼唤,不仅仅体现在冠军、技战术含量、学院派少帅等足球领域,更重要的,是吴金贵对申花的爱、热情、忠诚,对申花球迷的尊重、理解、宽容。申花球迷会觉得,吴金贵就像是自家培养出来的孩子,有着浓重的申花血统。

  对这样的“孩子”,开拓事业的新一站,我们在希望申花击退绿城的同时,是否也能给予他更广阔的祝福呢?无论吴金贵身在何处,他取得的成功,也是申花的成功,他的身后,总有大量申花球迷默默地支持着他,信任着他,成为他继续前进的动力。

  徐根宝也曾离开申花,驰骋大连,在大连取得了更大的成功。沪连争霸这么多年,但上海球迷有理由为徐根宝感到骄傲。我们看到,叶落归根,对上海足球怀有深厚感情的徐根宝,年逾花甲还在为我们培养下一代,为我们带回了阔别26年的全运会金牌。

  吴金贵开垦浙江足球,立刻为浙江取得全运会的历史性突破,这同样是上海足球人的骄傲。放眼中超中甲,上海教练不在少数,祝福他们,同样是祝福我们自己。广义的爱,会让我们更满足,会结交更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惊喜。

  对手,总有一天会成为朋友。如果你明白“祝福也是一种爱”的道理,人生就会打开一道全新的门。有朝一日,吴金贵回来,我们又可以张开臂膀欢迎他,欢迎一位老朋友。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