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颜晓华:第一永远争国安

2009年09月22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颜晓华

   现在你可以明白,河南球迷为什么不愿意自己的球队被认定为“黑马”了,因为他们是奔腾在前的头马,是“白马”。

   情况大致是,河南人尚没有像他们的祖先陈胜吴广那样揭竿而起,中超已然实现“等贵贱、均贫富”了,深圳队、四川队可以大闹皇城,青岛队可以轻松搞掂鲁能,谁赢谁都不再是冷门。

24轮战罢,中超第一名38分,第9名34分。前9名手拉手冲冠,黄健翔说,这是足球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撞线。这样的纠缠,的确蔚为壮观,不是八骏图,是九尾龟。

   奇怪的是,面对这样复杂纠结的局面,竟没有太多人觉得预测是件困难的事。

   鲁能和亚泰两场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当时的比分都是平局),健翔就在MSN上将他一蹴而就的博文发给我看了。我说,“怎么比赛还没完你就敢写结论了?”他说,“国安客场没有赢球,他的竞争对手也赢不了的。”最后的结果是,前六名这个周末都没有赢球。

   有些事情,真的很难用巧合来解释。上一轮,国安在主场输球,结果前四名悉数遭殃。所以,上半程有段时间国安几轮不赢一样雄踞榜首,现在想来也就不难理解了。所以,我的哥们,在京城媒体“伺候”国安多年的晓蔚说,以前是国安永远争第一,现在是第一永远争国安。

   从“国安永远争第一”到“第一永远争国安”,玩的是文字游戏,也是中超的游戏。在这个游戏里,罗宁一直在澄清“从来没有国安被内定冠军这一说”,就像曾轶可一再说她的歌真的是原创。

   在这个游戏里,已经没有人再去预测中超冠军的归属,就像没有太多人关心快女最后的冠军归属,人们关心的是,每个人在台上如何表演,如何泪流。伤心而去的不只是李章洙。

   这样的中超,有人说无聊,有人说有趣,其实,重要的是你需要从这场戏里看到什么,或者得到什么答案。电影《American History X》里说,“当我们没有得到正确答案时,那只是因为我们问错了问题。”

   有一个问题是一定不会问错的,那就是——今年中超的冠军积分到底会低到什么程度?这是未来六轮最后的、唯一的悬念。

   提供一个预测依据,去年24轮打完后,领先的上海申花51分,山东鲁能最后夺冠63分。今年同期领先的河南队只有38分,如果按照去年后六轮的激烈程度进行下去,最后的冠军也就50分。

   事实是,人们对于这个分数的期望值正像更年期后的生物峰值一样直线下降,国安以27分夺得半程冠军后,人们说大概55分可夺冠。几轮慢跑后,降为50分,然后又说不要50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比赛往纵深推进,这个分数还会下调。

   关于这个预测,只要胆子够大,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