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体操:郭伟阳夺单杠亚军 云南收获首枚奖牌

2009年09月22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新闻速读 昨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操男子单杠决赛中,云南队选手郭伟阳以15.12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云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

  郭伟阳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人,1988年2月出生,1993年入选玉溪市少体校,1994年入选云南省少体校,1998年入选云南省体工队,2001年2月入选国家体操队,是国家级运动健将。

  2003年10月,郭伟阳代表玉溪参加“全国第五届城市运动会”获体操双杠第一名,单杠、个人全能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六名;2003年11月,参加“第二届亚洲体操锦标赛”,获少年组男子团体鞍马第一名,双杠第二名,个人全能第四名;2005年10月获“全国第十届运动会”鞍马第八名;2008年3月6日,郭伟阳在体操世界杯多哈站比赛中,夺得男子单杠冠军,这是迄今为止云南男子体操取得的最好成绩。目前,郭伟阳已进入国家体操队一线队伍。

  本报讯 记者刘波报道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单项决赛中,获得资格赛第一名的云天化体操队老将郭伟阳发挥出色,以15.125分获得单杠项目亚军,这也是云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第一枚奖牌。

  昨天的体操项目共决出5枚金牌,分别是平衡木、跳马、自由操、单杠和双杠。在女子项目——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来自上海的小将谭思欣和眭禄力压群芳,摘得两个项目的桂冠。如果说平衡木和自由操是小鬼当家的话,那么跳马项目则是老将的天下,来自江西的30岁老将陆斌以16.125分夺冠,云南选手龙伟获得第八名。双杠决赛中,世界冠军四川选手冯喆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了本届全运会上继自由操项目后的第二枚金牌。

  单杠,是我省体操队最具夺牌实力的单项。北京奥运会三冠王邹凯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本次比赛他却遭遇了云南选手郭伟阳的强劲挑战,首日的资格赛中,郭伟阳就给了邹凯一个下马威,以15.525分霸占了榜首的位置。根据比赛规则,资格赛的成绩并不带入决赛中,这也意味着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携资格赛之余威,郭伟阳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二个上场,他的杠上动作如行云流水,落地也稳稳站住了,虽然难度比资格赛时降低了0.2分,仍获得了15.125的高分。这一分数无论是之前出场的陆乐,还是后面的吕君海、陈学章、周施雄、李鹏、刘榕冰均无一超越。但最后一个出场的邹凯顶住了压力,凭借稳定的发挥,加上7.2的全场最高难度分,最终以15.250获得冠军。郭伟阳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云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第一枚奖牌。

  至此,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14枚金牌也各有归属。上海队和四川分别夺得三枚金牌,成为本届全运会的最大赢家。而上届全运会的大赢家广东队仅收获了1枚金牌。目前,综合金牌榜上,江苏省以21金暂居榜首,中国人民解放军队以18金居次席,上海队17金紧随其后,云南队凭借郭伟阳的一枚银牌暂居第26位。

  教练:对他是一种激励

  郭伟阳在稳稳落地后,包括教练罗志文在内的“亲友团”都高兴得欢呼了起来。罗志文坦言,虽然没有拿到金牌有点遗憾,但这个成绩对郭伟阳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全能比赛中,郭伟阳在他最为擅长的单杠项目中失足,无缘奖牌。随后,无论是教练员还是领队,都对他进行了一番劝导。“我们就是让他放下包袱去比赛,虽然全能没有发挥好,但不能就此泄气。”郭伟阳迅速调节了心态,走出失败的阴影。就在单杠比赛的前一天,郭伟阳再次来到体操训练场进行训练。“再回到单杠上时,他已经完全摆脱了全能赛上的阴影。”罗志文说。

  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郭伟阳以一套流畅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并最终取得了亚军。“就综合实力而论,我们比其他一些经济发达的省份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郭伟阳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领导的支持。”罗志文如是说。

  郭伟阳:有遗憾更有动力

  “做完整套动作下来,我就感觉肯定能进前三了。”昨天下午,十一运会体操单项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获得单杠亚军的云南选手郭伟阳。对于这块来之不易的银牌,郭伟阳表示,有点遗憾,但对他今后的训练也是更大的动力。

  在上届全运会上,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的郭伟阳就闯进了鞍马单项的决赛。但在决赛上,他两次“落马”,只获得了7.88的低分,得到第8名。本届全运会上,郭伟阳再次杀进个人全能和单杠项目的决赛。“很高兴,发挥得不错。”电话另一头的郭伟阳刚刚做完尿检,说到在单杠决赛中的表现,他显得十分高兴。“我对单杠还是很有信心的,对这样的结果也算是满意。”谈到这次全运会,郭伟阳表示,全能发挥有点遗憾,不过也不是坏事。“在今后的训练中,这必将会给我更大的动力。通过本届全运会,积累了很好的大赛经验。”记者刘波报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