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下课内幕说法不一 还原33月“北漂”生活

2009年09月2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9月20日,卸去北京国安主教练的职务,李章洙换了一种生活姿态,没有压力,只是享受。离开国安宾馆后,他搬到望京,那里有很多韩国朋友。推杯换盏间既可忘却不快,也可帮他寻找下一个港口。关于老李下课的内幕,说法不一,当然没有一个说法堪称权威。

于是,还原老李三年间的“北漂”故事,似乎能找出一个“逻辑内幕”。

  时间:2009年9月5日

  地点:国安宾馆

  李章洙和洪元硕一边抽烟一边聊天,“我们聊得还不错,后来这段时间的训练量也确实减了,而且准备起来也细致了许多。效果挺好的,一直到上海,我们在商量第二天比赛时效果也很好。”洪元硕说。

  针对目前媒体“曝光”的谈话内容,洪元硕表示:“这个话不应该是李章洙说的,当时的情况他很清楚。”正是因为洪李二人间的这次沟通,9月6日俱乐部高层才停止了换掉李章洙的动议。当然,国安继续排名第一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很长一段时间,李章洙一直处于下课漩涡之中。“欧洲一年七八十场比赛,韩国四五十场,中超一年三十场怎么能累?”李章洙面对训练强度的质疑如是说。“欧洲是欧洲,韩国是韩国,现在这里是中国,球员就是这么个情况,练多了确实受伤。这么练应该调整,为了比赛。”洪元硕与李章洙聊天时多次提醒对方,要注意理论结合实际。

  时间:2008年11月30日

  地点:丰体中心/大井基地

  天擦黑,联赛结束。看着队员绕场庆祝,罗宁说:“就是外援,要是找好了我们就不用拿一个第三来庆祝了。”李章洙随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得了冠军,我穿着三角裤去跑也没有问题。”回到大井基地,罗宁和李章洙就续约问题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找个新教练,连人都认不全,更谈不上夺冠了。”罗宁当时说,“我们和李先生在目标上还是一致的,所以可以合作。”谈判结束后,李章洙和太太自掏腰包宴请全体队员。当晚,长时间不喝酒的老李用白酒把自己灌HIGH了。“我不想做国家队主教练,有一个球队带就很好了,我希望拿到冠军。”李章洙说,“三年该出成绩了。”

  时间:2007年8月8日

  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作为联赛第八,国安挑战卫冕冠军的比赛居然成了笑话,6:1横扫鲁能后,李章洙被奉若神明。

  “疯了。”当场被提前换下场的陶伟摇着头说。赛后李章洙没有过多兴奋,但堤亚戈的出色发挥让他的战术理念得到了落实。那段时间,因为胜利,李章洙受到了空前的拥戴。此后两年,李章洙一直围绕高中锋制定自己的战术。去年,至少还有一个略显疲惫的堤亚戈 ;今年的澳大利亚兄弟很努力,只是身高尚有差距。

  时间:2006年12月18日

  地点:香河基地

  大约在2007年年初,李小明在一次聊天时说起了谈判过程,“当时太艰苦了,后来我们已经决定不谈了,眼看合作无法进行。李章洙也定好了返程机票,第二天就要离开北京。我觉得还有希望,就又谈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终于落实了。”

  首训当天,老李一上来就告诉队员:“今天的训练量是小的,以后会更大。”同时,他还对训练场上诸如球门、球网及草坪等问题进行了相应要求。由此,韩国风格正式融入国安。

  【结语】

  33个月前,没人知道签约仪式上那个西装笔挺的韩国人会以如此方式离开国安。当然,李章洙当初“任期内给北京国安带来一个冠军”的承诺也没有兑现。2009年9月17日凌晨4时,被球迷簇拥的李章洙流着眼泪说:“我欠国安一个冠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