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勇夺体操男子跳马冠军 四战全运会陆斌终获金牌

2009年09月2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磊报道:三次与奥运会擦肩而过,三次参加全运会都铩羽而归,一直在中国体操队有着“跳马王子”之称的江西选手陆斌,总算在自己的而立之年,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在昨日下午结束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体操跳马决赛中,陆斌以出色的表现拿到全运会男子体操跳马项目的金牌,也为江西代表团获得了本次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夺金之路历经坎坷

  在中国体操队,今年30岁的陆斌绝对称得上是大器晚成。虽然他在1994年就进入了国家队,但直到2002年才得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体操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此后因为成绩突出,他进入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体操阵容,但是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体操队,陆斌仅仅依靠跳马一个强项是不够的,最终他被排在替补阵容当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方面都得到发展的陆斌是中国体操队的主力,但是在赛前一次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让他遗憾地再次与奥运会无缘。而此前征战三届全运会,他也同样没能获得一枚金牌,特别是在2005年十运会上,他的动作堪称完美,而当值裁判却只给他打出9.794的低分,相反,起跳两度踩线、落地更加不稳的李小鹏却得了9.813分,裁判因素无情地把陆斌的金牌“送”给了人气颇旺的李小鹏。

  痴心不改终夺金牌

  虽然经历这么多波折和坎坷,“一定要为家乡夺得一块全运金牌”的信念让陆斌没有放弃。此次出征全运会之前,我省男子体操队主教练,曾是杨威教练的曹庆敏告诉记者,陆斌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以他的实力问鼎跳马的冠军不会有太大问题。而此时又有好消息传来,奥运冠军杨威宣布退役,李小鹏在预赛失利,未能进入决赛,这使得陆斌的第四次征战全运会的前景一片大好。在昨日下午的男子跳马决赛中,第四个出场的陆斌,在第一跳从腾空到落地都完成的极为出色,仅仅因为有一个小跨步,最终他得到了16.075分。老将依旧是老将,出色的心理素质和技术能力是其他小将不能比拟的,第二跳陆斌更以一个近乎完美的动作赢得了16.175的高分,两跳16.125分的平均分已经能够确保陆斌至少能够获得奖牌,剩下就看后面对手的表现了,特别是在预赛排在第一位的四川选手冯喆。可是冯喆在第二跳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拿到15.612分,陆斌离金牌更近一步。虽然贵州选手杜伟完成了高难度的“卢裕富跳”,也得到了16.200分的高分,无奈第二跳完成的质量并不是很高,最终得分16.037分。陆斌也已以0.088分的优势获得了冠军,为自己的体操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1月1日完成终身大事

  跟大多数体操运动员退役后的选择相同,全运会后,陆斌首先要筹备自己的婚礼。而他大喜的日子就定在11月1日,全运会后结婚的队友中,他排在了第一个。

  “全运会后休息一段时间,把该做的事做了”,这是参加全运会前,陆斌向媒体透露的信息。陆斌所说的该做的事,跟队友杨威一样,当爸爸。再然后,“听听黄导的意见,还有地方上的,家人的,选择自己以后要走的路。”另外,陆斌希望退役后能留在国家队当个教练,因为自己没有实现的奥运梦想,陆斌把希望寄托在了培养一个奥运冠军上,这也许是他当教练最大的动力。“前半生,我的路已经够多磨难了,退下来之后,我希望后面的路能够顺利一些。”在拿到全运会金牌之后,陆斌将开始他新的人生。记者石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