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当教练授课唱经典老歌 全能伊娃诠释美女加才女

2009年09月22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教练唱老歌 伊娃样样都来赛

  ■ 12:00-14:30 莘庄训练基地田径训练馆

  昨天,降温后的上海下起了绵绵细雨,正午时分,一身休闲打扮的伊辛巴耶娃和她的教练佩特洛夫来到了莘庄训练基地,参加由李宁公司举办的中国顶尖撑杆跳选手、教练的讲解课。

  虽然是来教课,不过爱美的伊辛巴耶娃还是着意地打扮了一下,与比赛时素面为主的形象不同,这回她画上了精细的眼线、一头黑色的秀发披散在肩头、发间还闪烁着一对碎钻镶成的蝴蝶耳钉,清新自然的造型和灿烂的笑容让人眼前一亮,原来除了赛场上千呼万应,在生活中她也还只是个刚满27岁的年轻姑娘。

  刚一坐下来,伊琳娜就从包里掏出一个数码相机,兴奋雀跃地给台下的听众们拍起照来,看到大牌如此平易近人,本来还有些紧张的运动员们立刻也拿出了手机和照相机,一时间台上台下闪光灯一片,几乎都忘了今天的主题不是来合影而是来上课的。

  这节课的主讲人佩特洛夫可是个特别严谨的人,虽然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他还是自备了ppt教材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讲起。这些内容对伊辛巴耶娃来说也许听了不下数千次,不过这天她还是乖乖地坐在一旁,除了拿出相机给投入讲课的教练拍几张照片外,看上去就像是第一天上课的小学生一样认真,还举起手来主动要求表演向上伸展动作的要领。

  天性活泼的她有些坐不住,一个人窝在沙发里不是玩弄自己的头发,就是转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来到上海时被大家怀疑是订婚信物的铂金戒指这次被一枚心形钻戒代替了,也许是尺寸不合的关系,她反复摘下又戴上它,这个小动作被发现后,伊琳娜调皮地做了个鬼脸,把手藏到了背后。

  终于到了亲身示范的环节,闷坐了大半天的伊辛巴耶娃总算有了可以活动活动手脚的机会,不过之前她还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赶紧吃点东西。趁着下楼梯到训练馆的1分钟时间,伊辛巴耶娃赶紧从随身挎包里掏出一个巧克力派两口就吞了下去,是没吃早饭吗?嘴巴里鼓鼓囊囊全是食物的她都没办法开口说话,用手比划出一个拼命赶路的姿势笑了起来。

  她要演示的是撑杆前的跑步步伐,只是简单的10步,伊辛巴耶娃按照正确和不正确的方式重复了很多遍,做到不满意的地方她还要求重新来过,这样的敬业精神让大家都佩服不已。这样难得的机会,我们运动员自然也问了不少专业的问题,比如说左手在过杆时的作用或者平时练习与比赛时不同的训练尺度,伊辛巴耶娃总是面带笑容地一一解答。

  课程很快就结束了,伊辛巴耶娃突然被贴在场馆四壁上自己的巨幅海报给吸引了,她欢快地蹦到了海报前,仔细地端详一番后张开双手示意要用这个为背景合影,镜头前她酷酷地用右手摆出个007的经典造型,这才满意地挥挥手离开了训练基地。

  为保身材 一年里十个月不碰甜食

  ■ 16:00-18:00 富豪东亚酒店

  离开莘庄,伊辛巴耶娃立刻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八万人体育馆参加央视网第一体育网牵手李宁举办的“明星零距离·网友圆梦第三季活动”,心情大好地在众多从各地赶来的全国粉丝面前谈起了挫折、时尚等等各种有趣的话题。

  趁着节目还没开始,跑了一下午的她盘起腿窝在了沙发里开始跟粉丝闲聊,顺便秀起了自己学会的几句汉语,“你好,谢谢,打包,买单,现在我就会这么几句。”这几分钟可以放松撒娇的机会对她来说可是十分难得,一旦灯光亮起,她立刻又恢复到容光焕发的样子。接过一个俄罗斯套娃,伊辛巴耶娃一开头还有点摸不着头脑,打开一看才发觉里面藏着一张写满中文的纸条,原来都是网友提出的问题,“虽然我中文很好,不过我还是把这个机会让给你好了。”伊辛巴耶娃开着玩笑把纸条递给了主持人。

  对于许多女粉丝来说,除了为什么她总是能打破世界纪录外,更关心的还是为什么伊辛巴耶娃身材保持得这么好,她有什么美容秘诀呢?听到这个问题,伊琳娜瞪大了双眼,连连摇头说这可太难了,“保持身材可太难了,因为我喜欢美食,喜欢一切甜的好吃的东西,可是每年我只有两个月能碰一碰它们,其余10个月里想都不能想,每天都有晚上才能吃一点东西。所以要减肥那就只有节食,可我在饿得睡不着的晚上也经常自己会想,为什么我要牺牲这么多。”那么这一切值得吗?“不过每次我破了纪录之后,我就知道这都是值得的。”伊辛巴耶娃脸上露出一个坚决的表情。

  深情演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20:00-21:30 东方电视台

  与网友见完面已经晚上6点,不过伊辛巴耶娃的工作还没结束,接着她又来到了浦东东视演播厅,准备在《全家都来赛》里一展歌喉。8点刚过,她便如约提前来到现场化妆,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看着镜中自己的妆容,伊辛巴耶娃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这次伊辛巴耶娃可不是只来露一面这么简单,除了作为世博俄罗斯馆形象大使的身份现身,她还要为其中的参赛选手陆宇焕家庭助威,因为陆宇焕的父亲恰好是前天黄金大奖赛的当值裁判长。

  还是一身运动服,将秀发盘在脑后的伊辛巴耶娃拿着话筒出现在舞台上,简单一句“大家好,我是伊辛巴耶娃。”便让整个现场都轰动不已,送上自己这次在上海夺冠时穿的跑鞋,抱起礼物玩具海豚,伊辛巴耶娃再一次露出阳光般的笑容。音乐响起,今天她要唱的是俄语经典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由她唱来更是满溢着浓浓的感情。

  走下节目已是21点35分,她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晚餐——两块鸡肉三明治、一杯咖啡和一瓶矿泉水,为了录节目,她连晚餐都还没来得及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