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训练将上“大量” 孙海平透露伤势仍可复发

2009年09月22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孙海平复盘刘翔复出之战——训练可以上“大量”了

  刘翔比赛后脚有酸痛感,不过这并不碍事。孙海平解释说:“这是因为他好久没有经历过运动频率如此高的比赛,脚部乳酸分泌过多造成的。只要他没有刺痛感,那就没问题。

  鲜为人知的是,当一个星期前决定参加这场高水平的上海大奖赛时,刘翔还没有上系统训练。“8月底,为刘翔主刀的美国克莱顿医生(也是姚明手术主刀医生)专门到上海为刘翔检查,经诊断其跟腱手术部分已恢复90%,已经达到训练和比赛要求。”孙海平说,“也就从那时起,我们才逐步开始训练,因为担心伤情反复,我们没敢上量。”

  经过前晚比赛,孙海平和“翔之队”终于放心了——刘翔已可以开始上大量训练。“今天下午我就会给他在力量训练中上量,当然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会有一套系统的训练计划。”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

  信心回来了

  孙海平认为,刘翔复出之战跑出13秒15的成绩是一次“意外”,“他现在不具备跑这个成绩的能力,因为之前没有经过系统训练,而且我也不希望他跑这么快,毕竟还是有风险。”

  孙海平仔细观察了刘翔比赛前的表情,“他还是以前那个刘翔,无论压力多大都能保持放松,他还能在镜头前‘搞怪’。13个月过后,他并没有失去信心。看到这个,我就很满意了。”孙海平谈及前晚的比赛时说,“当时我就想,无论比赛结果怎么样,我们回去好好练呗,总有起来的一天。”

  13秒15,如此意外,又如此让人惊喜,孙海平说:“这个‘意外’最大的意义就是能进一步增强刘翔的自信心,没怎么练就能跑到这样,如果好好练呢?他接下来训练和比赛的心态会变得更好。”

  伤势有可能复发

  据透露,刘翔年内还将参加3项赛事,分别是全国运动会、东亚运动会和田径亚锦赛。“从目前看,这些赛事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孙海平说,“如果没有意外,我们明年会参加国际比赛,现在正在排计划。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他将参加明年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

  采访中,孙海平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说:“根据医生的判断,刘翔右脚跟腱上的新生组织已经替代了病变组织,但稍有不慎,新生组织仍可能演化为病变组织,也就是说他这个伤病还有复发的可能。当然这种演变是非常缓慢的,起码要到他30岁以后。”

  不过,这并没有对刘翔和孙海平形成困扰。“只要是运动员,就会有运动损伤,这没什么可担心的。”孙海平说得很坦然。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