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加索尔助西班牙摘欧锦赛首冠 攻守全能当选MVP

2009年09月22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阿刚) 21日,欧锦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赛程,西班牙在决赛中轻松地以85比63大胜塞尔维亚,摘下了球队历史上首个欧锦赛冠军。

  西班牙的湖人当家内线保罗·加索尔本场比赛贡献了18分、11个篮板和3次封盖,并且当选了本届欧锦赛的MVP。

  和塞尔维亚一役,加索尔作为西班牙队首发球员登场,在22分钟内13投8中,以惊人的效率拿下了18分和11个篮板,其中有4个是进攻篮板。此外他还有1次助攻和3次盖帽,而且全场仅有1次失误。无论攻防两端,他都是塞尔维亚队的噩梦。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在此之前我们两次都倒在了决赛中,这一次我们终于拿到了冠军,我非常高兴,这对于我们而言无疑是难忘的一天。”加索尔说。“我们一直都非常努力,我为我的队友们感到骄傲。”

  西班牙自比赛一开始就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凭借着高强度的防守以及快速反击,西班牙在第一节就建立起了15分的领先优势,而塞尔维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也没能将比分追上。

  “我们输掉了上半场,而那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比赛的终结。”塞尔维亚主帅说。“西班牙应该得到冠军,因为他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

  西班牙曾在本届欧锦赛的揭幕战中以57比66负于了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2.4岁的塞尔维亚队,另外,他们还在小组赛复赛的首场比赛中输给了土耳其,但自那之后,他们就显示出了不可阻挡的实力。在本届欧锦赛的最后五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场均净胜对手分数高达21.2分。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希腊以57比56险胜斯洛文尼亚,夺得了欧锦赛的铜牌。

  另外,法国在五六名排位赛中以69比62击败克罗地亚,获得第五名,上届冠军俄罗斯则在七八名排位赛中以89比66击败土耳其。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