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锦赛西班牙队夺历史首冠 加索尔无愧欧洲之王

2009年09月22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男篮锦标赛结束了全部比赛,西班牙男篮在决赛中以85∶63击败塞尔维亚男篮夺得冠军。回顾历史,收获了6次亚军的“斗牛士”终于在第7次欧锦赛决赛中夺冠。赛后,兴奋的西班牙人围成一团,尽情庆祝他们的历史首冠。

  身为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本有希望在2007年拿到梦寐以求的欧锦赛冠军,但是俄罗斯人的绝杀夺走了斗牛士到手的第一。本届欧锦赛,实力更加强大的西班牙队毫无疑问地将目标直指金牌,虽然期间遇到了不少挫折,但他们最终问鼎。

  在决赛中砍下18分11个篮板的西班牙核心加索尔不仅率队夺冠,还荣膺本届欧锦赛的MVP,加索尔戴着来之不易的金牌激动地接受了采访,他说:“夺冠的感觉总是如此美妙,这对于我来说是完美的一年,在湖人队我拿到了NBA总冠军,而在欧锦赛我又帮助我的祖国夺冠,这是我们从未到达的高度。我们打得相当出色,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

  正如加索尔所说,西班牙队的决赛表现堪称完美,面对在小组赛首轮曾战胜过自己的黑马塞尔维亚队,西班牙队开场后就完全占据了主动,首节一度领先15分。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试图追分,但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没有丝毫放松,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本报记者 王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