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复出是保值之战 千金散尽”能否“还复来”

2009年09月22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退赛13个月的刘翔重回赛道,这位曾经身价上亿的财富明星也打响了自我商业价值的“保值之战”。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007年刘翔获得的赞助收入达到2300万美元,然而北京奥运会退赛13个月来,刘翔代言的广告几乎从人们视线中消失了,但在20日晚,就在他开跑前,央视电视直播里插进了他的耐克新广告。

这一枪之后,“千金散尽”的刘翔,还能“还复来”吗?

  明星代言只讲究冠军效应

  今年3月,国内一家名为“中国品牌研究院”的机构发布一份所谓《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报告指出“刘翔的商业价值目前不足200万元,跌幅高达87%”。当时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说这些数据太夸张,但也承认刘翔身价在跌。

  新华社记者杨明说过:“如果不能把世界纪录拿回来,并长时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他的商业价值基本上等于零。或者100,或者0,没有第二条道路。”

  签约赞助商依旧看好

  从今年3月开始,负责刘翔商业开发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众商家开始了新一轮谈判。曾与刘翔签过代言合同、目前已到续约期的12个品牌,很多品牌表示不与刘翔续约。

  尽管刘翔没有参加今年8月的田径世锦赛,更谈不上卫冕,但刘翔的商业价值也没有像媒体估计的那样价格降至几十万元。20日比赛后刘翔强势反弹,已经签约的赞助商大都表示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并看好刘翔的未来。

  “对于刘翔的这次复出,我们真的为他高兴,能复出已经很不错了,我们会一直支持他。”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口可乐与刘翔的合作是长期的,世博期间双方仍有合作。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