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名医生为刘翔保驾护航 赛事规格不逊北京奥运

2009年09月22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为确保刘翔复出之战万无一失,田管中心和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安排了一个医疗保障团队,全程保障刘翔复出的安全。在20日晚正式比赛前,就像备战北京奥运会一样,他们先在莘庄基地进行了一次周密的演习。

  刘翔此次参赛一再强调主要是找找比赛感觉,但从领导到家人,大家都希望他不要因心急而再次受伤。

孙海平一再说:“赛前我要求他能快也不要快,但我知道比赛中不可预测的因素比较多,一旦跑兴奋了,什么事都会发生。赛前即使是热身,我也会要求他结束后,马上要对受伤部位进行冰敷。”

  据上海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培刚介绍:为确保刘翔复出之战不出意外,所有环节应该做到的预防措施,他们全部想到了。

  刘翔医疗团队分为医疗保障和后勤保障两大部分。其中医疗保障小组挂帅的是华山医院著名的教授、专家陈世益,陈教授不仅是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成员,同时也是上海各大赛事的首席医务官。本次比赛,包括陈世益教授在内,共有9名医生,分布在4个医疗点全天待命,他们虽然也为大赛提供医疗服务,但为刘翔保驾护航是他们最重要的任务。

  上周五在莘庄基地,这两大保障团队还提前进行了一次演习。演习和正式比赛的流程一模一样,从刘翔做准备活动开始,到他进场、发令、起跑到赛后的恢复,甚至如何摆脱追星族返回酒店、如何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都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应对之策。对于刘翔的防护要求,先是刘翔热身前的热敷,然后是准备活动,此后是起跑,完了之后冰敷,晚上再进行泡脚和全身按摩。这一整套程序莘庄基地事前已演练得非常熟练,据了解,在参加今年10月上旬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这一班人马和防护保障措施仍将发挥作用。(陈嘉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