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城市晚报:刘翔距巅峰还有多远 明年才能出成绩

2009年09月22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刘翔的复出堪称完美,但不可否认,13秒15的成绩距离他个人的最好成绩12秒88以及世界纪录12秒87尚有距离,刘翔距离巅峰还有多远的路要走?

  相对论?要看如何定义巅峰

  有专家认为,这要看怎样定义“巅峰状态”。
孙海平的定义是“重返世界前三,成绩上稳定在13秒30以内”。如果是这样的话,相信刘翔是可以达到的。但如果要期待刘翔再打破12秒87的世界纪录,真的是很难。不过,很多专家对刘翔重新跑到13秒左右的成绩,还是有信心的。另外,刘翔复出首秀13秒15的成绩固然可喜,但并不能认为刘翔已经恢复到手术前的状态了。刘翔现在能跑出13秒70,也能跑出13秒15,也就是说你不能预测到他下次比赛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时间论?明年才能开始出成绩

  上海黄金大奖赛,是刘翔复出的第一站,接下来,10月份的全运会,11月份的田径亚锦赛,12月份的东亚运。通过不断地比赛积累,刘翔将在明年正式踏上国际赛场,他已经确定出战明年的国际室内锦标赛。不断地以赛代练之后,刘翔会重返巅峰吗?

  孙海平认为,刘翔今年接下来还会以恢复为主,明年才是出成绩的时候,“等完全康复了,承受能力强了,他又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不一定能超越12秒88,但只要跑到13秒左右,根据目前这个情况,他也绝对很有竞争力。现在跑进13秒以内的运动员屈指可数,罗伯斯之外,奥利弗、特拉梅尔就这么一次,其他就没有了。”

  伤病论?专家称伤病还可能复发

  尽管刘翔的复出首战相当顺利,但场外的医学专家团却一刻也没有清闲。上海大奖赛当晚,刘翔脚伤国内的主治医生陈世益赶到现场对刘翔的比赛进行全程跟踪维护。

  陈世益教授表示,目前刘翔脚伤的康复主要从两个方面理解,一方面从功能上来说,右脚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正常的生活需要,百分之百地康复了;但从解剖学上讲,刘翔还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他在跑动的速度上应该有所控制,因为这个伤病还有复发可能。

  技术论?不改善起跑难回巅峰

  尽管完美复出,但也有人指出刘翔的老顽疾还需改善。众所周知,刘翔在途中跑以及冲刺阶段能力很强;但刘翔的起跑总存在一些问题。这次在上海,刘翔的起跑仍旧不让人满意。虽然起跑反应与特拉梅尔一样都是0.159秒,但在前三个栏架,刘翔或许是因为长达一年多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又或者是因为紧张,总之刘翔的起跑很糟糕,完全没有踩上步点。前30米刘翔落后领先者特拉梅尔达到两个身位。好在刘翔在中途以及冲刺阶段追上特拉梅尔,由此可见糟糕的起跑几乎扼杀刘翔。但更多人认为,这种说法是对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求全责备。

  [复出花絮]

  刘翔休息室房费超一千美金?


  为了能让刘翔不受干扰,集中精力准备晚上的比赛,组委会特意在五星级的东亚富豪酒店为刘翔订下一个总统套房。东亚富豪酒店在八万人体育场旁边,穿过酒店大堂可以直接走进体育场的休息室。刘翔下午到来后,只在套房内休息了3个多小时,而组委会为这半天时间要支付一千多美金的全天房费。

  黑衣保镖如影随形

  预见到有很多媒体记者在酒店等候刘翔的到来,有关方面为了不让刘翔受到打扰,特意安排了数名身高1米85以上的保镖为其开道。刘翔踏进酒店休息和进入体育场,这些穿黑衣的保镖如影随形,没有人可以靠近,甚至连“香米”的签名合影要求也不予理睬。

  师弟懂事不抢镜头

  身着灰色T恤,蓝色牛仔裤出现在东亚富豪酒店的刘翔一脸轻松,不时和熟识的记者微笑打招呼,不见发布会上的战战兢兢。师弟谢文骏紧跟身后,看到媒体的摄像机对准刘翔,谢文骏马上识趣地躲开镜头。

  颁奖仪式看台空空

  上海大奖赛再一次说明,中国田径观众的兴趣只在刘翔身上。虽然是最后一届比赛,但观众们并没有心情多欣赏一下田坛巨星们的英姿,110米栏过后,大家迅速散去,等到为特拉梅尔、刘翔颁奖时,前后十几分钟,偌大的八万人体育场已空荡荡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