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男篮74年首夺冠军 欧洲流行足篮球同豪门

2009年09月22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本报专讯  昨日凌晨,西班牙男篮在决赛中以85比63击败塞尔维亚,夺得欧锦赛的冠军。西班牙男篮虽然贵为世界冠军,却是74年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登顶。

  保罗·加索尔上半场就拿下14分,全场贡献18分11个篮板,费尔南德斯得13分,纳瓦罗12分,卢比奥10分。


  特里普科维奇15分为塞尔维亚最高,科尔斯蒂奇和维里科维奇各得12分。

  在本届比赛首战中,西班牙就以57比66败给塞尔维亚,在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以一场痛快的胜利复仇成功,并将冠军拿在手中。奥运会夺银后,保罗·加索尔本来打算歇一年,但为了一个冠军,他还是随西班牙来到了波兰,最终如愿以偿。

  掌故  欧洲盛行足球篮球同时豪门

  西班牙的足球和篮球如今风头无两,篮球他们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如今又首夺欧洲冠军;足球他们是2008年欧洲杯新贵,更是明年南非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如今的西班牙男足有哈维、托雷斯、伊涅斯塔等黄金一代;再看看西班牙男篮的阵容,加索尔上赛季为湖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费尔南德斯、纳瓦罗也都在NBA闯出了名头,新秀卢比奥更是今夏NBA选秀大会上各队争抢的焦点。由于西班牙的足球和篮球有高水平联赛作支撑,想不火都难。其实,西班牙的足球和篮球同创辉煌在欧洲并非个例,以下这5个国家也在不同时期创造过这一经典。

  匈牙利

  男篮:1955年欧锦赛冠军

  男足:1954年世界杯亚军

  匈牙利男足在上世纪50年代初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巨星普斯卡什的带领下,他们在1954世界杯前创造了3年不败的神话,1954世界杯上,他们又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只可惜决赛中一度2比0领先的他们最后时刻被西德3比2逆转,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伯尔尼奇迹”。球迷可能因此忽略了同时期的匈牙利男篮,1955年匈牙利在本土举办的欧锦赛中最终问鼎。

  苏联

  男篮:1957-1971年欧锦赛8连冠

  男足:1960年欧洲杯冠军

  在男篮欧锦赛的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苏联,他们共14次问鼎,其中在1957-1971年曾创下惊人的8连冠。而在1960年的欧洲杯上,苏联男足也最终称雄。随后苏联男足诞生了多位欧洲足球先生,值得一提的是雅辛,他是历史上唯一一名以守门员身份夺得欧洲足球先生的球员,那是在1963年。

  意大利

  男篮:1983年欧锦赛冠军

  男足:1982年世界杯冠军

  匈牙利和苏联之后,又一支实现男足和男篮同时辉煌的国家是意大利。1982年世界杯开局连平波兰、喀麦隆,仅战胜秘鲁的意大利,随后在罗西的带领下越战越勇,最终踩着西德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83年的男篮欧锦赛,意大利人同样笑到了最后。

  德国

  男篮:1993年欧锦赛冠军

  男足:1990年世界杯冠军

  1990年,德国男足凭借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布雷默这三驾马车横扫世界诸强。据说德国对阿根廷的决赛中射门次数是24比1,尽管德国只靠一个点球获胜,但其强大已毋庸置疑。1993年的男篮欧锦赛上,又一辆日耳曼战车碾过诸雄——德国男篮首夺欧锦赛冠军。

  希腊

  男篮:2005年欧锦赛冠军

  男足:2004年欧洲杯冠军

  2004-2005年,世界体坛是属于希腊神话的时代。先是在男足欧洲杯上,希腊队在神奇教练雷哈格尔的带领下一黑到底最终夺冠;随后,希腊又成功举办了雅典奥运会;借着这股良好的势头,希腊男篮随后又在2005年捧得欧锦赛冠军,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斯潘诺里斯也一度加盟火箭,成为姚明队友。(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