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贾志刚:飞人回来“非人”走开

2009年09月22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管怎样,不管刘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曾经引起多少人的不满,但是,我们只有一个刘翔,刘翔于我们来说就如同菲尔普斯之于美国以及博尔特之于牙买加。所以,刘翔的成功复出绝对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其实,刘翔一直是一个让人喜欢的人,他开朗阳光大气而且懂得礼貌,是个真正世界级的明星。

尽管有时稍嫌做作,但是瑕不掩瑜,他足够优秀。

  但是有人立即担心,说是铺天盖地的广告又要回来了。有人还担心,说是一个什么学习高潮又要到来了。

  说起来,人们想要表达的是:刘翔归来,是作为人还是作为神。

  一般来说,当神明被推下神坛之后,再要坐上去就会很困难,譬如中国女排,譬如中国女足。一方面,人们已经无法接受他们再以神明的姿态出现,另一方面,他们的神秘面纱一旦被撕破,就已经不再具备成为神明的条件。

  刘翔,对于他自己来说,应该是希望能以人的身份继续下去,而不是以神明的身份出现。他尝够了做神的艰难以及被推倒之后的痛苦,因此他绝不愿意再被推上神坛。

  所以,我们希望作为神灵倒塌的刘翔能够作为一个人而不是“非人”站起来,从此他不再是什么精神的象征、什么运动的典范和什么主义的杰出代表,他只是一个男子110米栏的高手,可以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决一高下,获胜的时候兴奋失败的时候沮丧,像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中所唱的那样:有时高昂,有时低沉,可是从不退缩。

  刘翔,不要再站上高高的神坛了,不要再信誓旦旦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了———能跑就跑,能跑多快就跑多快,实在跑不动就不要跑。也不要说什么“中国有我,亚洲有我”,要说就说“我妈有我,我老婆有我”。

  至于神坛,让别人去站吧,张琳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吗?

  ·贾志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