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人气引爆联赛 带队参赛将受到前所未有关注

2009年09月22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排球管理中心日前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9-2010年全国排球联赛从11月29日开始,到明年的3月23日结束。参赛的男队有16支;女队有17支,其中包括郎平刚刚组建的国内第一支真正的企业俱乐部———恒大女排。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说,本次联赛在5个方面都有重大变化。其一,全国排球联赛打到第14届,首次出现了一支纯企业投资创建的真正意义的俱乐部队,那就是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俱乐部队。虽然这支队伍必须从B组打起,但是相信郎平的名气会让这支球队,乃至整个B组的比赛都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女子B组的比赛将于2009年11月28日至2010年1月26日举行,7支参赛队是上赛季A组第9名的山东队和第10名的河北队,以及福建、云南、广东、武汉体院和恒大队。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可以晋级下赛季的A组比赛。

  其二,受到国际排联今年在世界男排联赛中试用新积分办法的启发,本赛季小组赛的积分办法将有重大变化。简言之,就是赢1局积1分。如,比赛结果为3比0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3比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1分;比赛结果为3比2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2分。

  新的积分办法简单、易算。在前13个赛季中,中国联赛的积分办法是胜1场积2分,负1场积1分。这导致有些球队一看赢不了,干脆输个0比3,留下力气打后面的比赛。观众由此丧失了看到每局必争的机会。

  其三,A组比赛分排位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排位赛采用主客场单循环赛制。前四名将进行半决赛,比赛仍采用主客场制,胜者取得决赛资格。冠、亚军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

  其四,球队引进内援、外援受到的限制大幅度减少。

  其五,办赛经费的划拨也由原来的平均分配到每个赛区的头上,改为办赛多的赛区多得,办赛少的赛区少得。目的是刺激各个赛区,办好赛、多办赛。

  ·曲北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